新華網酒業頻道上線 聚焦中國白酒産業發展 -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08 09:45:4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酒業頻道上線 聚焦中國白酒産業發展

字體:

中國酒文化與中華民族文化一脈相承。大國富強酒業興旺,強國崛起美酒禮讚。時代賦予中國酒業更多的使命。為深度挖掘我國白酒文化,提升中國白酒形象,新華網推出酒業頻道,頻道上線後將重點聚焦中國白酒産業發展趨勢,為中國酒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澎湃動力。

中國酒伴隨中國文明一路走來,有著悠久而燦爛的釀酒文化,大國富強酒業興旺,強國崛起美酒禮讚,時代賦予了中國酒業更多的使命。

據中國酒業協會數據顯示, 2021年1-10月全國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完成釀酒總産量558.19萬千升,同增5.49%;全國規模以上白酒企業數量963家,累計完成銷售收入4691.88億元,同增18.62%;累計實現利潤總額1338.17億元,同增28.12%。2021年白酒仍舊保持穩增長,頭部效應仍舊明顯。

進入2022年,從當前的2021年年報預報情況來看,90%以上白酒上市公司為預增,其中酒鬼酒、今世緣、舍得酒業、山西汾酒業績紛紛大漲,符合業績高增長的預期。

“十四五”將穩健發展,2022年有望開門紅。中國酒業協會發布《中國酒業“十四五”發展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 提出“十四五”期間白酒産量將控制在800萬噸,較“十三五”末增長6.7%,年復合增長率1.3%;銷售收入8000億元,較“十三五”末增長35.6%,年復合增長率6.3%;實現利潤2000億元,較“十三五”末增長37.0%, 年復合增長率6.5%。

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排頭兵”,網絡輿論宣傳“主陣地”,新華網始終關注中國白酒産業發展,2022年新華網將重點聚焦中國白酒産業發展趨勢,陸續推出新華網醬酒新勢力品牌工程計劃以及國酒時代係列策劃,依托新華網強大的資源聚合力和媒體宣傳效應,共同探討酒類産業發展新方向,助力打造我國的消費市場黃金窗口,共用酒業市場紅利。

據了解,新華網酒業頻道將立足酒産業領域,追蹤酒行業熱點,發布解讀酒産業相關政策,宣傳品牌、塑造典范,全面推進酒産業發展,展現中國酒産業新貌。頻道設置“酒業要聞”“酒業聚焦”“國酒時代&尋真記”“時代摘要”“酒業人物”“酒業品鑒”“協會之聲”等特色欄目。

伴隨新華網酒業頻道開通上線,頻道WAP端同步上線,網民可通過移動終端瀏覽新華網酒業頻道所有內容,並在社交平臺傳播和分享。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