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見真章!夢之藍手工班品牌TVC強勢發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28 10:53:36
來源:新華網

15秒見真章!夢之藍手工班品牌TVC強勢發布

字體:

近日,夢之藍手工班品牌TVC發布。TVC通過直敘的臺詞技巧,用15秒鐘內容講述夢之藍手工班的品牌形象及文化內核。

短短15秒,資訊量非常大,依托于TVC本身,便能夠窺一斑而知全貌。不難猜想,這是洋河新藍圖新戰略背景下醞釀出的新動作。對于即將上市的夢之藍手工班(大師)來説,TVC發布不僅有重塑品牌的作用,而且也為洋河接下來的戰略延展和升級開了一個好頭。

一個看似樸素實則回味無窮的道理

洋河每次品牌slogan必火,幾乎已經成為一個定律。此前夢之藍M6+一句“更好的時代,值得更好的你”,創造了一種現象級的出圈效應;如今,夢之藍手工班再次憑借“一切偉大,皆由雙手創造”,關注度、話題度同樣出圈。

“一切偉大,皆由雙手創造”,這是一個看似樸素實則回味無窮的道理。説它樸素,因為這是一個世人公允的道理,畢竟從猿進化到人,是雙手促進了勞動,而用雙手進行創造性勞動是人脫離動物的根本力量。

説它回味無窮,從結繩記事到移動互聯網,變化的是載體,而唯一顛撲不破的是,人們依然在用雙手進行文明的傳承。即便是在工業如此發達的今天,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依然有無數雙手在忙碌,用翻飛的指尖和遒勁的手臂創造出機器無法企及的美麗,人類文化發展的結晶和數千年的傳統也由此得以延續。

我們熟悉的釀酒亦是如此,從源頭的選糧,到制曲、再到釀造出酒、藏酒,從幾十年如一日的養窖護窖,到酒體設計中的千余次勾調實驗,哪一個步驟能離開手?哪一道工序不是靠雙手去“拿捏”?尤其是夢之藍手工班的釀造過程中,釀酒人將掌心的溫度準確滲透于手工再生産的環節,將手工生産的恒心恒力和手工藝品的差異性、個性化進行有機整合,讓技藝和手工的特質在互補中實現創造性轉化。

就夢之藍手工班本身來看,一個“夢”一個“手”,洋河為其命名時頗有想法。“夢”是身份標簽,根植的是夢之藍家族品牌血統;“手”是文化標簽,傳遞的是洋河的情懷表達。洋河就是要把手作為“心之外化”“藝之外延”,做到最純粹的手工釀造,將最簡單的動作變得儀式化,從而傳承和堅持那些去形留神的精髓,傳遞著護佑傳統釀酒技藝的心願。

不得不説,越簡單、越純粹、越返璞歸真,越有力量、越能深入人心。

品質品位品格共融,洋河錘鍊品牌新領導力

如果説“一切偉大,皆由雙手創造”傳遞了夢之藍手工班的核心價值訴求,那麼圍繞這句slogan進行更多內涵挖掘,我們會發現還有一句話與之表裏相依——“中國匠造,文明之光”。

“中國匠造,文明之光”,是一次對傳統文化的隔空呼應。眾所周知,做酒的最高境界就是做文化。中國酒文化就像一座“聚寶盆”和“富礦池”,哪怕經過千百年的挖掘,依然還有太多深挖空間;又像一條浩蕩大河,只有新的洪流不斷涌入,才能永遠充滿活力。如今,夢之藍手工班呼應了傳統文化,並以自身為載體,向消費者去詮釋中國文化本身的魅力,傳導文化的情感與溫度。

是一次對消費者的文化宣誓。對消費者來説,夢之藍手工班不再是單獨意義上的一款高端白酒,而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千年在手,至味在口”,用來評價夢之藍手工班最合適不過了。千年,蘊涵著夢之藍手工班的歷史厚重之感;而至味,不僅是你能用味蕾感受到的滋味,更是千百年來的文化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更是一次對品牌信仰的升維和重塑。洋河立足“中國匠造,文明之光”的站位再出發,是在用一種更有生命力的信仰在做高端、做酒文化。夢之藍手工班不僅具有傳統之美,而且蘊藉文化記憶的根植和熱切的民族情感于其中,賦予其生命動感及文化張力,並在其中傳達出精微的時代感——傳統與現代相容並蓄,從而引領消費者回溯中華民族數千年的悠久文明。

推動中國文化的發展,牽動的是千千萬萬做酒人的心。當然,發展酒文化、開啟文明之光,絕不是洋河一個人的“獨角戲”,而是全行業的“大合唱”,是全白酒行業的一件頭等大事。洋河打造了夢之藍手工班這樣一個樣本,提供了一種參考路徑。

品質品位品格共融,洋河錘鍊出一種品牌新領導力。因為品牌新領導力的賦能,夢之藍手工班正在意氣風發走向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