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酒為媒!遇見古20,為美好時代舉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21 10:10:42
來源:中國日報網

詩酒為媒!遇見古20,為美好時代舉杯!

字體:

日前,由年份原漿·古20冠名播出的《2022中國詩詞大會》正在央視綜合頻道(CCTV-1)、央視科教頻道(CCTV-10)熱播,持續引發全民關注與火熱討論。

作為延續七季、擁有國民級影響力的文化類欄目,今年古井貢酒攜手《中國詩詞大會》,每期節目分別鎖定“江山”“少年”“燃”“遇見”“稻香”“韻”“天地”“味道”“颯”“出發”等不同主題,從不同視角、不同題材出發,讓選手發散思維、比拼詩詞知識,在古今相照中展現時代風貌。

在3月8號播出的第四期節目裏,欄目組以“遇見”為關鍵詞,用詩詞呈現古往今來、與眾不同的“遇見之美”,也在中華詩詞與年份原漿·古20之間,碰撞出詩與酒的經典遇見,感受新時代的“美好遇見”。

穿越時空的經典,詩與酒的遇見

古往今來,人們關于“遇見”有著美好的想像,總是無窮無盡、無比期待的。比如遇見愛情,就有了“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心動;遇見知己,用“何時一樽酒,重與細論文”來盡抒歡暢……

本期的“詩詞小劇場”沉浸式演繹李清照的《如夢令》,讓觀眾與這位才華橫溢的千古第一女詞人遇見,也讓大家得以近距離感受“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的詩情畫意和唯美意境,遇見詩詞穿越而來的別樣畫面感。

詩與酒同為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同屬穿越時空的經典,歷經歲月長河,一路傳承至今,始終熠熠生輝。

在《2022中國詩詞大會》的舞臺上,中華詩詞與年份原漿·古20的“最美遇見”,讓我們與歷史先賢跨越了時空的障礙,在才情與智慧上實現“古今對話”。

在古井貢酒的陪伴下,選手們不僅能與大家重溫那些記憶中的古詩詞,還能煥發出更加飽滿的情感狀態,與更多人分享詩詞之美、感受詩酒文化之趣。

尤其來自歷史深處的詩酒遇見,讓人們在千百年來猶憶的魏武雄風、建安風骨,曹操也正是古井人所尊奉的“酒神”。

情感共振,遇見你我真正的內心

在本期“遇見”主題的節目中,參賽選手王逸玘同她母親的遇見,不僅令人感動,還引發了觀眾們的情感共鳴。

王逸琦一出生便不幸地遇到聽障,但她同時又幸運地遇見一位偉大的母親,為她帶來了聲音。從最艱難的“開口發音”,到十幾年如一日的不斷練習,直到如今站上《中國詩詞大會》的舞臺……

在這裏,以詩詞表達為行,他們用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不僅讓人們感受到兩顆美好而堅定的心靈,也讓更多人遇見了自己柔軟、且為之感動的內心,引發更加強烈的情感共鳴。

這一刻,王逸琦與她的媽媽共同演繹手語版的《將進酒》,為大家帶來了這次滿滿的感動。同時,王逸琦和母親用努力和汗水,完美詮釋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別樣意境。

遇見美好時代,幸甚至哉!

古井貢酒始終在用自己的行動,為民族發展、為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推廣持續貢獻力量。

感恩生于華夏、遇見百年歷史,感恩遇見國泰民安、人民幸福的美好時代。在《中華詩詞大會》的鏡頭之外,是更廣闊祖國河山好和更多人的幸福生活,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年份原漿古20以“詩酒為媒”,繼續站位央視大平臺,向全球展示中國文化之美,向世界傳遞“做真人、釀美酒、善其身、濟天下”的企業價值觀,讓中國詩詞與“中國釀 世界香”一道,努力開創中國文化對話世界的新高度。

【糾錯】 【責任編輯: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