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上市發布會召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17 10:56:43
來源:新華網

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上市發布會召開

字體:

3月15日,第三屆真實年份酒品質論壇暨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上市發布會在貴陽召開。這是國臺連續第六年選擇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發布新釀造年份的國臺國標。

論壇由貴州衛視《論道》欄目現場錄制,通過新華社、新華網、鳳凰網、雲酒頭條、酒説、微酒、酒業家、糖酒快訊等多家媒體進行直播,線上線下同頻關注,共同見證國臺對“真實年份”的品質堅守。

夯實品質和消費基礎 打造“真實年份酒領創品牌”

連續6年選擇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上市國臺國標、舉辦品質論壇,充分表達了國臺對品質的信仰、對消費者的敬畏,彰顯國臺品質自信、品牌自信、踐行社會責任和對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具體行動。

貴州省釀酒工業協會理事長、貴州省白酒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平

貴州省釀酒工業協會理事長黃平指出,2021年,貴州省白酒産業各項主要指標保持高位增長,完成銷售收入、利潤總額、稅金分別同比增長61.6%、52.8%、39.6%,分別佔全省規上工業的7.59%、58.51%、32.03%,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醬酒是典型的時間産業,論壇對貴州白酒工業發展,具有很好的促進意義,不僅向消費者彰顯醬酒的時間價值與魅力,也觸動更多釀酒人不忘初心,始終遵循醬酒時間規律、恪守醬酒時間工藝。

黃平認為,這次上市的國臺國標以“真實年份、品質誠信”作為品質主張和品牌實踐,是行業首創的雙標認證。國臺國標的堅守和實踐,從工藝、産區、時間三個緯度升華品質體係,對講好貴州醬酒故事,具有很好的參照價值,對貴州白酒工業和醬酒企業的發展具有啟發和促進意義。

天士力創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團董事局終身榮譽主席、國臺酒業集團董事長閆希軍

天士力創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團董事局終身榮譽主席、國臺酒業集團董事長閆希軍表示,20多年來,國臺扎根茅臺鎮中國醬酒核心産區,堅持學習茅臺、做好國臺,以天士力制藥的理念、技術和標準來做酒,就是要努力為消費者奉獻一瓶好喝的酒、為經銷商提供一瓶好賣的酒。

閆希軍指出,醬酒是時間的藝術,醬酒品質的本質就是時間。年份是品質的表達。國臺通過強化真實年份這個概念,來強化國臺酒的品質誠信,這是對消費者的尊重,也是國臺酒的重要競爭力,背後是國臺對品質的堅守和信仰。

閆希軍表示,智能釀造是國臺的一個重要戰略,按照“秉承傳統不泥古、科學創新不離宗”的理念,國臺從頂層設計開始,推進智能釀造的創新實踐,確保産品品質更加穩定可控。

國臺酒業集團總經理張春新

國臺酒業集團總經理張春新表示,百億國臺要行穩致遠,打造中國新名酒,品質是第一位的重要。向名酒榜樣學習,首先就是學品質;推動品質持續提升,打造品質更好的國臺美酒,就是對消費者的最大負責,就是對消費者權益的最大尊重和捍衛。國臺的目標,就是要打造“真實年份酒領創品牌”。

張春新指出,要廣聚人心,既要聚經銷商的心,更要聚消費者的心,廠商一起服務好消費者,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國臺、認可國臺、選擇國臺。立足百億新起點,要穩步發展、行穩致遠,牢牢抓住提品質、強品牌、深扎根、優服商、廣聚心、防風險幾件大事,推動國臺從高速度向高品質轉變,由經營好B端向廠商一起服務好C端轉變。持續改進服務品質,優化服務體驗,讓更多消費者為國臺點讚,不斷夯實和擴大國臺的“群眾基礎”。

貴州聚力闖新路 國臺打造新名酒

2012到2022年,這十年是國臺酒快速成長的黃金十年,2021年國臺取得含稅銷售額過百億、品牌價值超千億的成績,銷售額和品牌價值均位列貴州第三名、醬酒品類第四名、中國白酒前十名,進入到打造中國新名酒的新發展階段。

在《論道》環節,以《貴州聚力闖新路 國臺打造新名酒》為主題,對話等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劉振國,中國作家協會第九屆副主席葉辛,貴州省釀酒工業協會理事長黃平,天士力創始人、國臺酒業集團董事長閆希軍,貴州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黃勇,發表了精彩觀點。

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劉振國

劉振國指出,品質是品牌的基石,離開了品質品牌做不長久。同樣品質也是産品的價格和價值的支撐。有真實的消費者認知的品質,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國臺推出真實年份的國臺國標,代表了品質誠信和服務誠信,也是推動行業誠信體係建設和發展的實際舉措。

葉辛指出,中國的酒文化,源遠流長。酒和文化的關係是相互滋養,共同發展的。酒是貴州悠久文化的珍貴典藏,因此,國臺在堅守品質的同時,不斷弘揚優秀的白酒文化,這些舉動彌足珍貴。

黃平指出,最近幾年醬酒熱度很高,國臺一直比較謙虛,持續學習茅臺,打造國臺品牌,經過這些年的發展,確實得到了社會的廣泛認可。

閆希軍指出,國臺提出打造“中國新名酒”的目標,規劃了未來30年“兩步走戰略”,下一個十年,國臺依然要堅持向名酒榜樣學習,但同時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完善“新名酒”的內涵體係、內涵標準。

圍繞這一目標,國臺從五個維度初步構建了“中國新名酒”的內涵體係。一是要堅持理念創新,致力打造良好産業生態。二是要堅持技術創新,致力構建智能釀造體係。三是要堅持科研創新,致力傳遞健康飲酒導向。四是要堅持文化創新,致力傳播酒文化。五是要堅持模式創新,致力構建良好商業生態。

貴州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黃勇

黃勇認為,要保護好貴州醬香白酒産區,以赤水河為核心,劃定保護區域。同時,制定醬香酒發展的一係列標準,規范行業發展秩序,形成健康、良好、可持續發展的白酒産業生態。持續堅持品質第一,不斷提升酒體品質,擴大醬香白酒的品牌影響力。

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正式上市

在現場嘉賓及線上數百萬人的共同見證下,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正式上市。

在本次論壇舉辦前,由著名白酒專家高景炎、賴登燡、楊大金、黃平、方長仲、孟望霓等組成的專家組對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進行了專業品評鑒定,並給予高度評價。

貴州省釀酒工業協會理事長黃平代表品評專家團現場宣讀了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的品評鑒定結果:微黃透明、醬香突出、陳香舒適、醇潤協調、尾凈味長、空杯留香、大曲醬香型白酒風格典型。

國臺銷售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湯旭現場講解,國臺國標以標注的釀造年份酒為主體,加入高年份老酒精心勾調而成,以産地正宗、原料正宗、工藝正宗、品質正宗做品質保障,具有品飲價值、收藏價值、禮贈價值、增值價值,滿足了人們對美好生活和品質生活的需要。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以“多重升級”賦能品質再提升。

一是酒質口感再升級。國臺國標(2017年釀造)總結了國標真實年份酒推出以來的消費反饋建議,讓基酒品級更加優化、口感更加協調,風格更加凸顯,飲後體感更加舒適。

二是包裝品位再升級。“國臺國標”品牌化,包裝質感提升,酒盒內撐人性化提升。

三是鑒真溯源、消費互動再升級。NFC晶片安心碼,實現了“一物一碼一鏈”的全程追溯,讓經銷商銷售起來更安心,讓消費者明明白白喝酒、放放心心喝酒。新增蓋內碼,增強防偽、增加互動、設置促銷。

現場,醬酒品鑒專家、講師劉子豪詳細講述了醬酒的品鑒之法,並帶領9位消費者參與品鑒,學習醬酒的品鑒之法、品鑒之妙,體驗國臺國標真實年份酒的高品質魅力。與此同時,國臺還在場外組織了國臺國標盲品挑戰賽,以舌尖追尋國臺國標風味,憑感官溯源國臺國標工藝。

真實年份,品質誠信,國臺國標,打造“真實年份酒領創品牌”,既是國臺對經銷商和消費者的莊嚴承諾,也是國臺行穩致遠的堅實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