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獲批湖南省首張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生産許可證-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11 17:03:20
來源:新華網

澳優獲批湖南省首張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生産許可證

字體:

近日,澳優成功取得湖南省市場監管局頒發的全省首張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生産許可證,實現了湖南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生産的“零突破”。

澳優此次獲得生産許可的是一款特殊醫學用途嬰兒無乳糖配方食品,已于2021年4月通過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特醫食品注冊,産品類別為無乳糖配方,其營養成分可滿足0—6月齡乳糖不耐受嬰兒的生長發育需求,按照計劃,新産品將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此次獲證標誌著澳優在特醫食品領域再上新臺階,也將進一步拓寬澳優的生産業務范圍,延伸産品矩陣,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特醫食品是指為了滿足進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礙、代謝紊亂或特定疾病狀態人群對營養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專門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

澳優智慧生産車間

依托前瞻性深耕戰略及強大執行力,早在公司成立之初,澳優科研團隊即開始針對特殊醫學用途配方相關課題進行研究,為特醫食品布局奠定了堅實基礎。如今,澳優特醫食品研發已卓有成效,目前澳優旗下已有包含此次獲證産品在內的3項特醫食品獲得注冊批準,另有2項成人全營養配方食品已提交注冊申請,6項各具針對性的特醫食品正在進行商業試産……此次獲得湖南省首張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生産許可證更是對澳優特醫食品研發、生産、檢驗檢測等各項實力的有效驗證和權威認可,也進一步堅定了澳優發展特醫食品業務的決心。

收心歸位再出發,接續奮鬥向未來。作為一家國際化高端營養食品企業,澳優將以此為新的契機,強化現有優勢,持續精耕特殊醫學食品領域,立足品質初心,加大科研創新力度,夯實全球供應鏈基礎,凝聚全球優質營養與智慧,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優的營養健康産品及服務,為國民高品質營養健康生活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