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堅持長期主義,以創新精進照亮乳業高品質發展新征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31 16:38:03
來源:新華網

澳優:堅持長期主義,以創新精進照亮乳業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字體:

12月26日-27日,由教育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聯合舉辦,中國食品安全報社、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第十九屆中國食品安全大會”在北京召開。澳優執行董事吳少虹作為食品安全企業代表受邀出席大會並作主題演講。

大會交流環節,澳優執行董事吳少虹發表了題為《堅持長期主義,以創新精進照亮乳業高品質發展新征程》的主題演講,向與會嘉賓分享了澳優面對當下的壓力和挑戰,在追求高品質發展新階段中的一些有效探索與實踐。

近年來,嬰配乳粉市場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據《中國統計年鑒2021》顯示,2020年我國人口出生率第一次跌破10%,創下1978年以來的新低。隨著新生人口大幅下降,以及消費方式變化、進店人數下降、經營成本上升等因素,企業發展的增量在不斷收窄,存量競爭愈演愈烈。

吳少虹認為,盡管市場不斷變化,但我們可以看到,那些跨越歷史長河依舊能夠存活下來並取得發展的企業,都是在供應端的基礎建設、營運的效率、服務的溫度、品牌的高度、人才的領先度、文化的向心力、企業的創新力等方面有著長期價值的企業。這些基本功,永遠是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核心。

數據顯示,過去五年,澳優實現年復合增長率超30%,成為全球排名第一的羊奶企業,以及中國排名前五的嬰幼兒配方奶粉企業。為什麼可以實現這麼穩健的增長?吳少虹執行董事指出,這主要得益于澳優一直堅持長期主義、追求創新精進,以此來不斷取得發展並不斷進步。

吳少虹介紹道,澳優成立十八年以來,謹守商業正道,圍繞消費者需求不懈努力,堅持從産品、市場、服務、商業模式、運作平臺等各方面來長期夯實基礎工作;堅持前瞻性戰略規劃,明確發展路徑目標,2015年,圍繞公司願景使命及消費者需求,澳優確定了黃金十年”發展戰略,推動澳優在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長的基礎上,以跨界破圈實現發展升級;堅持“整合全球優質資源,服務全球市場”的國際化道路,截至目前,澳優已在全球擁有9家工廠,旗下産品銷售至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堅持“向優向上”的價值觀,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自成立以來,澳優始終堅持義利並舉,心懷“優、雅、仁”,追求“真、善、美”,不斷以係統化、專業化、高效化的行動,促進澳優“更優營養、更優生活、更優環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致力成為一家全力報效國家、長久裨益社會的公司。

吳少虹特別提到,企業永續發展是一場長遠的修行,需要永葆開放的心態、耐心的作風和學習的精神。因此,澳優非常重視學習型組織的打造,並堅信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與成長,才能保持與時代的同步,才能始終與客戶站在一起。

“如何持續去實現企業的高品質發展,澳優也在不斷地學習與探索。”澳優執行董事吳少虹表示,期待未來和各位同仁攜手一道,探索更多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新模式、新方法,以企業的奮鬥不斷助推中國營養業的創新升級,以共同的願景不斷做優做強中國營養業,為健康中國的建設貢獻更大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