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優顏衛彬:健康中國時代,中國營養健康産業將迎來更好更快的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16 14:44:51
來源:新華網

澳優顏衛彬:健康中國時代,中國營養健康産業將迎來更好更快的發展

字體:

12月14日,“2021網易新能量乳制品行業峰會”在北京舉行,來自國內乳制品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家、行業分析師等共聚一堂,針對中國乳制品市場的發展與未來進行深入探討。澳優董事長顏衛彬受邀出席並做《追求卓越,奮力勇為,綻放中國營養産業新能量》的主題演講。

2021年,對嬰配奶粉行業來説是比較具有壓力和挑戰的一年。顏衛彬表示,但同時我們應該看到,近幾年中國保健品、益生菌行業仍保持強勢增長勢頭,中國營養産業作為剛需産業仍顯現出頑強的生命力,營養産業孕育著全新機遇,從未來看,健康中國時代,營養健康産業將迎來更好更快的發展。

面對充滿著機遇的市場,乳企如何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主動權,積極主動作為,更好地實現增長?顏衛彬認為,像澳優是一個做生命早期營養的企業,往下遊走,也就是從人群來延展,這是一個好的增長方法。另外從布局方面,地域的擴大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國際市場還是有一個比較大的一個增長空間。

當然,企業要實現增長,顏衛彬分享道,保證增長最重要的事情,還是來自于産品的創新,來自于這種行銷模式的創新,來自于服務模式的創新。“緊盯消費者的價值、盯價值的原點,致力于客戶價值的創造,是一個企業的發展之本;另外依照科技創新,不僅僅是在産品的維度,還有運營的維度,甚至在行銷等等方面。同時,如果是從量的發展來實現一定的效應,還是來自于從高品質的發展裏面來要效應,向精細化管理要效應,實現卓越運營。”

顏衛彬以澳優的發展為例,分享了如何實現增長的一些經驗。他介紹道,澳優的發展是一個起源于長沙,不斷在全球市場實現突破的故事。澳優初創之時,湖南草場缺乏,高濕環境,本地難以提供穩定的優質乳源,于是公司將乳源布局到全球黃金奶源帶,整合全球資源,服務全球市場,並以差異化、高端化的商業模式鞏固了澳優在行業與市場的領先地位。如今,澳優在全球建立了 9 家工廠,産品足跡遍布全球 60 余個國家和地區。

就澳優一些成績的取得,顏衛彬將經驗總結為三點:一是持續向優向上,通過高品質發展不斷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比如聚焦細分品類、嚴守産品品質、重視科研創新、升級産品服務、加快數字化轉型、優化管理水準、穩固産業鏈、建設行業生態、構建可持續發展社會企業等;二是堅持差異化策略,以發展道路的差異化、産品服務的差異化、競爭策略的差異化、組織發展的差異化的競爭策略,實現企業的生存與超越;三是以國際化發展,讓企業在更大的空間中配置資源與市場,最終實現構建澳優卓越産品與品牌、卓越體驗、卓越營運的金三角,為健康中國建設貢獻新能量。

“澳優的使命是‘全球營養 呵護成長’,我們一直致力于讓營養更美好,為每一位消費者的健康,為健康中國做出更大的貢獻。”顏衛彬補充道,未來,只要大家攜起手來,奮力勇為,中國乳業一定可以呈現出更強的生命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