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旭東:數字化建設、綠色發展賦予衡水老白幹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2 20:30:54
來源:新華網

趙旭東:數字化建設、綠色發展賦予衡水老白幹高品質發展新動能

字體:

12月2日,“衡水老白幹1915之夜”活動在海南博鰲舉行。河北衡水老白幹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行銷公司總經理趙旭東表示,數字化建設成為助推衡水老白幹高品質發展的全新動力引擎,綠色發展賦予衡水老白幹高品質、可持續的健康發展新動能。

趙旭東介紹,衡水老白幹有著1900余年不間斷的釀造歷史和文化傳承,釀造技藝是我國歷史最悠久的釀酒工藝之一,是歷經歲月打磨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為衡水老白幹的持續生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為品牌的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助力。1915年,衡水老白幹一舉奪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甲等金獎; 2018年在世界烈酒大賽攬獲雙金獎及全場最佳;2019年榮獲全球四大品質獎之一的全國品質獎;2020年斬獲世界食品品質評鑒大會特級金獎。

“經過多年的深耕,衡水老白幹在數字化革新和綠色發展方面也取得了矚目的成就。”趙旭東表示,在“基于傳統,優于傳統”發展思路的指導下,衡水老白幹強化創新驅動,大力推進企業信息化、數字化建設,用數字化技術對傳統白酒生産技術進行改造升級,通過對生産設備數字化升級、生産經營模式數字化賦能,全方位、多層次、全流程持續改進優化傳統白酒生産過程,解決了傳統白酒生産中重大關鍵技術問題,對提升傳統白酒釀造産業做出了重要貢獻。

在綠色發展方面,衡水老白幹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不僅承載著近兩千年的釀酒文化,也包攬了高速高效的現代釀酒技術。2004年,老白幹香型通過國家標準委員會認定,衡水老白幹作為老白幹香型白酒的創型單位,獨特的地缸發酵工藝也成就了衡水老白幹“飲後舒適不上頭”的品類特徵。

趙旭東表示,衡水老白幹在産品研發創新與工藝改進過程中充分發揮老白幹香型工藝優勢,強調綠色發展,構建酒與社會和諧關係,賦予品牌和産品持續健康發展的新動能,推動白酒行業的負責任、有擔當,讓白酒事業成為可持續發展的事業。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