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 依法整治各類醫美廣告亂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03 10:04:43
來源:經濟參考報

市場監管總局: 依法整治各類醫美廣告亂象

字體:

市場監管總局11月2日發布的《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提出,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整治各類醫療美容廣告亂象,著力解決危害性大、群眾反映集中的問題。

其中,將對以下情形予以重點打擊,包括:違背社會良好風尚,制造“容貌焦慮”,將容貌不佳與“低能”“懶惰”“貧窮”等負面評價因素做不當關聯或者將容貌出眾與“高素質”“勤奮”“成功”等積極評價因素做不當關聯。違反藥品、醫療器械、廣告等法律法規規定,對未經藥品管理部門審批或者備案的藥品、醫療器械作廣告。宣傳未經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審批、備案的診療科目和服務項目。

此外,還包括宣傳診療效果或者對診療的安全性、功效做保證性承諾。利用行業協會以及其他社會社團或組織的名義、形象作證明,使用患者名義或者形象進行診療前後效果對比或者作證明。利用廣告代言人為醫療美容做推薦、證明。以介紹健康、養生知識、人物專訪、新聞報道等形式變相發布醫療美容廣告。對食品、保健食品、消毒産品、化粧品宣傳與醫療美容相關的疾病治療功能等。(記者 班娟娟)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