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蘋果品牌建設 助力特色産業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03 10:29:57
來源:農民日報

推進蘋果品牌建設 助力特色産業發展

字體:

  近年來,貴州省畢節市威寧自治縣依托高海拔、低緯度、強日照、大溫差這一得天獨厚的氣候特點,根據蘋果優勢區域分布,按照連片規劃,集中打造,形成連點成線、連線成帶、連帶成塊的板塊經濟布局,把發展蘋果種植這一特色産業作為鄉村振興的大産業來抓,威寧蘋果産業在規模逐步壯大的同時,效益也越來越明顯,實現生態美、百姓富。

  據悉,威寧屬于“中國南方落葉水果基地”,也是貴州唯一的優質蘋果生態適宜區。蘋果作為威寧的特色優勢産業,也是全縣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産業之一。威寧因得天獨厚的陽光、氣候、生態等資源,成就了威寧蘋果的好品質,威寧蘋果以著色鮮艷、外形美觀、肉質細脆、汁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口感好、風味濃等優點在國內享有盛譽。

  為了提高蘋果品牌影響力,威寧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推介,在近幾屆中國果業品牌大會上,“威寧蘋果”多次躋身“中國果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榜”,成為貴州省唯一一個上榜的果品區域公用品牌,有力提高了威寧蘋果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忠誠度,提升了品牌價值和品牌影響力,有助于威寧持續推進蘋果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加大打造國字號品牌的力度。

  目前,威寧蘋果産業種植面積穩定在50萬畝,挂果面積35萬畝,預計産量30萬噸,預計産值19.75億元,涉及農戶約10.6萬戶,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産業之一。威寧蘋果産業已初步形成了4個萬畝以上蘋果生産優勢區域和10萬畝以上精品蘋果産業示范帶,威寧蘋果已經成為“生態美、百姓富”的優勢産業,成為帶領老百姓致富增收的“甜蜜事業”,為威寧鄉村振興起到重要的産業支撐作用,為實現果農增收致富奠定了堅實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