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公司:科技創新激發保健食品行業新活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8 17:35:40
來源:新華網

完美公司:科技創新激發保健食品行業新活力

字體:

10月16日,由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主辦,無錫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學支援的第六屆中國特殊食品大會在江蘇省無錫市召開。

科技創新持續驅動

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人民群眾對健康的關注和投入越來越高,大力發展保健食品産業是國民營養健康問題解決的迫切需求。一個産業如何保持蓬勃的增長態勢?“科技創新”是行業從業者提到最多的關鍵詞。在10月16日召開的特殊食品産業T20高峰論壇上,談及企業對科技創新的態度,完美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兼市場中心總經理張旭輝説:“完美是一個學習型組織。27年來,完美學習型組織達成了一個共識,這個共識就是:創新是基于滿足消費需求而自我深化認知和自我完善的過程。”

這一觀點與行業協會的判斷不謀而合,“隨著每人平均收入和健康需求的持續增長,預計我國保健食品市場仍將保持發展態勢。”在大會開幕式上,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會長邊振甲公開表示。

完美公司常務副總裁趙建紅在參加閉門會議和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保健食品産業是健康産業的重要支撐,未來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保健食品企業應該從自身出發,一是加強科技創新,為大眾提供高科技的健康産品;二是要遵紀守法,誠信經營、規范經營;三是開展科普教育與推廣。企業應該在政策指引下,更好的組織科研力量,用安全可靠、功效明確的産品和人性化的服務去助力健康中國行動建設,這也是企業的社會責任。

民眾的需求往往是科技創新的源動力。以近年來人們普遍關注的體重管理來説,許多産品應運而生。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成年人居民超重肥胖率趨升。

完美公司也圍繞這個全民關注的議題展開了全新的探索。在10月17日召開的“2021全國體重管理産業會議分論壇”上,完美公司副總裁岳新鴻表示,為了更好地開展數字化健康及體重管理,完美公司不僅成立了上海臻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還和上海交大成立了聯合研究中心。經過近年來的深入探索與研發,從教育培訓開始,經歷檢測、評估、幹預這一過程,完美建立了係統的體重管理閉環,通過人菌雙養的方式,以實現健康管理。

上海臻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首席技術總監歐鷗發表主題為《人菌雙養的體重管理模式探討》演講。她分析了當前體重管理的市場現狀,並著重介紹了完美在微生態健康領域多年的研究成效。基于健康四大基石理論上,開展以“吃動平衡+數據跟蹤”為理論的全方位體重管理方案,從教育、檢測、評估、幹預等方面進行膳食搭配與科學管理,完美為消費者提供精準、個性化的健康管理。

科普教育推動産業健康發展

保健食品産業是健康服務供給的載體。隨著新消費浪潮來襲,如何抓住消費群體的興趣點成為各個産業抓住未來市場的關鍵議題。完美公司近年來堅持高品質發展,積極響應“數字中國”號召,不斷深化改革創新,探索與“互聯網+”的融合發展,開始多方布局,成立“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聯合國家科研機構、科技創新平臺、國內外知名大學,以及行業協會等優質資源,圍繞“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中醫藥”“微生態”四大領域,建立創新平臺、聯合實驗室及産業投資基金,共促大健康産業發展。

一直以來,完美公司用行動推動産業健康有序發展,積極承擔推廣宣傳、普及知識的社會責任,包括開放完美“透明工廠”參觀、開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展、制作科普宣傳資料等,一係列活動旨在進一步提高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的認知能力,正確引導消費者選購保健食品。

科普工作的重要性也愈加突顯。完美公司表示,企業應該在政策指引下,更好的組織科研力量,用安全可靠、功效明確的産品和人性化的服務去助力健康中國行動建設,這也是企業的社會責任。

互聯網情境下,為了滿足廣大消費者對健康生活的需求,完美公司始終以市場需求為源頭,以科技創新為驅動。張旭輝介紹,完美積極探索健康科學未知領域的同時,還堅持食品安全須從田間地頭抓起,先後投資建設了雲南蘆薈種植基地、青海沙棘種植基地、湖北荊門南瓜種植基地和湖南衡陽山茶籽油基地,以新土壤、新種子、新作物和新原料為基礎,構築滿足消費者健康生活需求的基本保障。從市場需求的源頭開始,透過生命科學研究、自建關鍵原料種植基地和自建智能生産中心再回到市場,這個閉環就是完美基于滿足消費需求而對創新的不懈追求。

未來,完美公司將緊跟“健康中國”戰略部署,“以創新為引擎、以科研為驅動”,致力于發展前沿科技研究,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並進一步大力推進健康科普、健康管理、衛生宣講、全民健身等行動,通過完美生科院,加快科研成果轉化,提供更優質的健康産品和服務,滿足營養改善需求,把健康科普、衛生宣講帶進社區、走入家庭,幫助全民提升家庭健康水準。(沈美)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