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光: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 是永恒的初心和使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8 15:53:16
來源:新華網

盧光: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 是永恒的初心和使命

字體:

中國飛鶴副總裁盧光在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無錫10月18日電 10月15日至18日,2021中國特殊食品大會(第六屆)在江蘇省無錫市召開,本次大會以“賡續百年 觸石創新 引領行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將圍繞政策法規變化、市場趨勢、科學監管、技術突破、研發創新、融合發展等焦點,搭建行業交流和合作平臺。中國飛鶴副總裁盧光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為全民健康提供營養支援,是乳業人永恒的初心和使命。

盧光介紹,近年來,隨著人們對乳制品的消費需求不斷升級,公眾在以往關注産品品質安全和口感風味的基礎上,開始追求天然有機,追求各種各樣的功能性和相對小眾化的乳類,産品的形態也更加豐富。

“未來幾年,我國乳業發展會進一步適應消費需求個性化、多元化的趨勢,呈現高品質發展的態勢。”盧光説,行業發展會進一步適應和引領需求的變化,通過産業、産品和技術創新,提供更加豐富多元的産品和更優質便捷的服務,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盧光認為,乳制品行業橫跨一二三産業,且三大産業之間能夠形成緊密的利益連結,第一産業中的農牧業環節是後端加工和銷售服務的基礎,加工和銷售服務業態的發展,又能不斷反哺和帶動農牧業的發展,促進農牧業的現代化,並進一步激活鄉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促進鄉村振興。

據了解,在奶粉加工方面,飛鶴在北緯47度建設了覆蓋農牧工的産業集群,形成了一條“共富産業鏈”,帶動了産業上下遊牧草種植、奶牛養殖和包裝運輸等産業的發展,促進産業集聚,拉動黑龍江地區100多萬畝耕地增值,帶動15萬農民增收致富,成為縣域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的重要引擎。

盧光表示,多年來,飛鶴在自身事業不斷發展的同時,始終堅持“盡己所能,反哺社會”的公益理念,積極投身慈善事業,幫扶困難群體,持續在教育、醫療、母嬰關愛等方面投入大量資金和資源。

此外,飛鶴先後成立了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嬰幼兒配方奶粉全産業鏈創新中心、營養與生命健康發展研究中心,不斷強化基礎研究、農牧業研究、核心原材料以及産品創新,以創新引領企業發展。

盧光還表示,未來,飛鶴將不斷提升管理水準和核心競爭力,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企業,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乳業産業,培育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業品牌,不斷提升中國乳業的國際影響力和話語權。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