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群怡:産品創新是保健食品行業發展的基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7 19:47:29
來源:新華網

鄭群怡:産品創新是保健食品行業發展的基礎

字體:

10月15日至18日,主題為“賡續百年 觸石創新引領行業高品質發展”的2021中國特殊食品大會(第六屆)在江蘇無錫舉辦。會議期間,康寶萊中國區董事長、全球高級副總裁鄭群怡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産品創新是保健食品行業發展的基礎,中國保健食品市場依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創新對于保健食品行業來説非常重要,我們要從對産品的認知、科學性、重要性等各方面進行創新。”鄭群怡表示,産品是保健食品行業創新的基礎和根本,産品要更加科學,更加輕易方便使用,更加喜聞樂見。例如,之前很多保健食品是膠囊的形式,如今已經在向軟糖和飲品的形式發展。

如今,保健食品、養生已經不是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在鄭群怡看來,一些90後年輕人“熬最深夜,用最好的面膜”的朋克養生,也説明瞭年輕人對保健食品和養生有著不同角度的理解和認知。

“我們要以更科學的方式為年輕人提供解決方案。非常幸運的是,康寶萊所有服務商和經銷商夥伴中,80後超過82%,另外有20%是90後。所以,我們的顧客和服務商多半都是年輕人。”鄭群怡説,對于年輕人康寶萊投放的産品不再是用膠囊而是軟糖,包裝上也更加新穎有趣、更加便攜,從而提升年輕人對産品的喜好。

近年來,中國保健食品市場發展迅猛,鄭群怡認為中國市場依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表示,肥胖、老齡化和醫療費用增加是全球化趨勢,此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的健康意識大幅度提升,人們逐漸意識到身體素質的提高是防禦疾病最基礎的方式。

“保健食品不是藥品,是為了提升身體素質的一類産品。希望通過保健食品的輔助,能為人民健康的提升作出貢獻。健康的生活是人民的需求,也是政府的目標,更是康寶萊以及整個行業的目標。”鄭群怡説。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