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江林:推陳出新、自我突破,煥發新的活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7 21:12:10
來源:新華網

俞江林:推陳出新、自我突破,煥發新的活力

字體:

10月15日至18日,2021中國特殊食品大會(第六屆)在江蘇省無錫市召開,本次大會以“賡續百年 觸石創新 引領行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圍繞政策法規變化、市場趨勢、科學監管、技術突破、研發創新、融合發展等焦點,搭建行業交流和合作平臺。無限極全球行政總裁俞江林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無限極將不斷推陳出新、自我突破,煥發新的活力。

守正創新,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健康養生品牌

俞江林表示,近年來我國保健食品市場發展十分迅猛,“健康養生”的消費趨勢正在加速發展。據粗略估算,健康養生産業的市場規模有3萬億。作為保健食品行業,需求當前,企業要做的就是要不斷捕捉需求、讀懂需求,並盡己所能地去滿足這些不斷升級的需求。

“對于無限極來説,很值得自豪和慶幸的一點是,創立29年來我們一直都堅持以‘弘揚中華優秀養生文化’為使命,致力于向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中草藥健康産品。經過檢視我們發現,中華養生文化中蘊含的健康理念,比如治未病、整體觀、身心同調等等,和當下健康養生的需求不謀而合,我們當初的選擇依然符合時代潮流。”俞江林説。

俞江林表示,接下來,無限極將繼續堅守初心,利用好中華養生文化這筆寶貴的財富,不斷守正創新,進一步打造滿足國人需求的、具有中國特色的健康養生品牌。

觸石創新,推動行業發展

所謂創新,就是要突破原來的思維框架,從消費者需求的本質出發,跳出保健食品來看保健食品。在保證産品安全、品質和功效的前提下,有很多原有的條條框框都是可以被打破的。

俞江林表示,在過去的認知裏,保健食品就應該是以口服液、膠囊、片劑這樣的形態出現的,但現在新一代消費者更希望在吃出健康的同時,吃得美味、吃得開心,甚至出現了各種不同的細分場景,就應該在産品形態上有更多豐富多彩的創新,推動保健食品的零食化、輕食化。甚至在産品的原料來源、功效成分、制作工藝等方面,也都完全可以有更多的創新突破。

“從需求本質出發,我認為保健食品企業最重要的創新點,還是在于産品研發上的不斷精進。因為對于消費者來説,産品本身的品質和功效才是最為根本的,這方面的需求也是永無止境的。”俞江林説。

俞江林表示,在産品研發方面,無限極有一個理念是“E+W”,也就是“東方智慧+西方方法”,將中華養生文化作為我們研發産品的指導原則,並用先進的現代科技對中華養生文化進行有效的轉化、應用和論證。無限極秉承這一理念,進行更加深化的研究與創新,力爭為人們的健康和行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賡續百年初心為實現下一個百年目標實現作出貢獻

俞江林表示,中國下一個百年目標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其中人民健康是根基,文化自信是精神動力。保健食品行業可以從這些方面作出貢獻。

在提升人民健康方面,這是保健食品行業當仁不讓理應發揮作用的領域,行業要順應健康養生的趨勢,加大研發的力度,不斷突破創新,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更好功效的産品,滿足人們更高層次的健康需求;除此之外,行業還有責任和能力,向消費者和社會公眾進行健康教育與科普,為全面提升國民的健康素養盡一己之力。

大健康産業是國民經濟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而其中的非醫療版塊、保健食品行業更是有廣闊的發展空間。行業一定會在未來更加發展壯大,在拉動上下遊産業鏈的同時,創造更多的稅收與就業機會,為國民經濟的發展做出獨有的貢獻。

在提升文化自信方面方面,中醫藥在疫情防治過程中的作用有目共睹,成為國人文化自信的一個重要來源。最近,國家印發的《中醫藥文化傳播行動實施方案》就明確指出,要發揮這把“鑰匙”的傳導作用,深入挖掘中醫藥文化的時代價值,加大傳播推廣力度。

鞏固原有優勢,打造新的能力

俞江林表示,保健食品行業在中國發展了近40年,這當中經歷了行業生態的凈化和優勝劣汰,現在已經獲得了更加健康、穩步的發展,呈現出了産品科技含量不斷增加、消費需求更加細分、跨界競爭加劇、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等趨勢。對企業來説,這些趨勢既是機會也是挑戰,需要更加精耕細作,強化對消費者的洞察和服務,才能把握不同人群和領域的需求。

應對這些發展趨勢,無限極將圍繞産品領先、文化引領、數字化升級、商業模式進化這四個靶點,鞏固原有優勢,打造新的能力。

産品領先方面,無限極將立足健康養生主賽道,夯實無限極在中草藥領域的核心優勢。繼續深化與康橋大學、諾獎得主霍夫曼等國內外權威機構與專家的合作,繼續深耕多糖、植物甙、延衰等重點領域的技術研究與轉化,加強對中草藥健康産品核心技術、功效和安全的科學論證,加大對新原料、新功能的研究與攻堅。

文化引領方面,無限極將繼續深化發展無限極獨特的健康理念,依托中華養生文化,倡導正氣、陰陽、臟腑“三調養”的養生觀念,以及飲食、起居、運動、情志“四合理”的生活方式,並將它們貫穿到産品、服務、內容行銷等各個方面,持續打造有中國特色的差異化品牌。

數字化升級方面,將推進整體業務數字化,也就是要用數字化提升研發、生産、行銷、物流等全産業鏈各個環節的效率,並進一步加強對于消費需求的數字化洞察。

商業模式進化方面,無限極將會進一步創新發展“直銷×社交電商”的商業模式,通過發展線上線下融合的社群、線下體驗空間升級、經銷商培養賦能等多種方式,進一步激發7000多家線下門店,以及遍布全國的經銷商夥伴的活力和價值,提升整體的服務能力,通過産品+服務的解決方案,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健康需求。

“無限極作為百年企業李錦記的子公司,在這個意義上,我們也是在力求如何才能賡續李錦記的百年傳奇。而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要不斷地為消費者、為社會大眾創造價值。所以在未來,我們會繼續堅守初心,弘揚中華優秀養生文化,在健康養生領域持續深耕,為提升大眾健康水準而努力奮鬥,助力行業發展,助力健康中國。”俞江林説。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