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軍:特殊食品産業是大健康産業鏈的重要組成部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6 19:21:34
來源:新華網

趙建軍:特殊食品産業是大健康産業鏈的重要組成部分

字體:

10月16日,2021中國特殊食品大會(第六屆)開幕式在江蘇無錫舉行。無錫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趙建軍表示,特殊食品産業是大健康産業鏈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行業。

趙建軍介紹,作為全國保健食品和特醫食品的先發地之一,無錫資源優勢豐厚,産業基礎較為領先。無錫建有食品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等一批國家級的科創平臺;擁有企業集聚優勢,集中了一批頭部的企業,還有一批高成長型企業;此外,全國首個特殊食品創新中心落戶無錫,將為特殊食品的高品質發展搭建一站式科研中式生産服務平臺。

趙建軍認為,面對開啟現代化的新征程,無錫將充分發揮實體經濟的優勢,強抓特殊食品産業的發展機遇,加快推進産業技術高級化和産業鏈的現代化,著力打造特殊食品的發展高地。

趙建軍還表示,未來,無錫將重點打造産業集聚的強磁場,依托現有産業基礎和擴張優勢,吸引更多的優質企業項目人才在無錫落戶,加快形成更大規模更高能級的特殊食品集聚地,在創新驅動資本賦能平臺建設等方面積極探索大的突破,著力打造充滿生機活力的發展生態,引領特殊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