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林森:專注研發中國益生菌 將中國菌做大做強-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6 19:00:37
來源:新華網

趙林森:專注研發中國益生菌 將中國菌做大做強

字體:

10月15日-18日,以“賡續百年 觸石創新 引領行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2021中國特殊食品大會(第六屆)在江蘇無錫舉辦。會議期間,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林森接受新華網專訪,對中國益生菌行業的發展現狀及未來的發展方向展開探討。

近年來,國家明確提出要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趙林森認為對保健食品行業帶來了3方面影響:第一,人民健康理念從治病到“治未病”轉變,使更多人注重日常保健這一健康管理的新模式。第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加強慢病防控、精準醫學、智慧醫療等關鍵技術突破,引來新一輪發展周期,顯著增強重大疾病預防和健康産業發展的科學支撐,益生菌領域能充分享受到政策紅利所帶來的紅利。第三,隨著《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與《“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實施,各項法律法規逐步改善並健全,行業發展不斷規范,引導了行業健康發展。

目前,益生菌行業受到越來越多關注,趙林森説:“益生菌正處于一個風口期,發展空間巨大,前景無限。”在談到如何使中國的益生菌行業發展的越來越好時,趙林森表示,應繼續提高行業的發言權,加大投入科研的經費,著重研發出具有我們自主智慧財産權的菌種。同時,加強産品力,只有強大的産品力,才能撬動未來的市場。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為益生菌行業高品質發展做出了表率。趙林森介紹,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年來專注于研發中國的益生菌,建造擁有2000多株優秀菌庫資源,獲得了多項益生菌的發表聲明和應用專利。在科研方面,一然聯合國內20個院校的科研院所,聘請國內知名專家,將學術研究成果運用到品牌、産品創新。通過不斷技術改造和技術創新,一然建成了益生菌功能研究、應用技術創新、河北工程實驗室、石家莊微生態益生菌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創新平臺。

“中國益生菌企業需要有勇氣、敢于爭奪話語權,鮮明亮出中國菌,將中國菌做大做強。”趙林森説。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