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3 09:30:03
來源:人民日報

蔓越莓成熟季 感受撫遠紅彤彤的秋天

字體:

如果説秋天有顏色,那撫遠的秋天就是蔓越莓成熟的顏色。在我國目前面積最大的蔓越莓種植基地——黑龍江省撫遠市紅海植業蔓越莓種植基地,蔓越莓進入了豐收季,從高空俯瞰,千畝蔓越莓鮮果連成一片漫無邊際的紅色海洋,描繪出一抹別樣的色彩。

  蔓越莓的採摘方式非常獨特,採用的是“水收”方式,也就是往田裏注水,然後再用蔓越莓收割機把蔓越莓從枝蔓上打落,因果芯內有空隙,被打落的蔓越莓果實會漂浮在水面上,一汪碧水霎時間變成紅彤彤一片,一眼望去令人心曠神怡。

  蔓越莓是一種多年生植物,種植3年後開始挂果,5年達到豐産期,豐産後每畝可産果達3噸。蔓越莓適合生長在寒冷濕潤的環境,撫遠市優越的自然環境有著種植蔓越莓的天然優勢。近年來,撫遠市把蔓越莓産業作為發展高效農業的重中之重,在政策上,通過“龍頭企業+基地+農戶”形式,連接農戶與市場形成産業鏈,不僅帶動300多人就業,同時也帶動了特色觀光和旅遊農業的快速發展。

  如今,蔓越莓成為撫遠農民增收的重要支柱産業,也成為撫遠的立市産業。下一步,撫遠將通過蔓越莓基地帶動作用,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帶動特色觀光、旅遊農業等産業發展,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係。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