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09 11:52:08
來源:新華網

中國品質(杭州)大會9月16日開幕 將頒發第四屆中國品質獎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9日電(王忻)9月8日,中國品質(杭州)大會(以下簡稱大會)組委會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大會將9月16日至17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召開,主題為“品質 數字 綠色 融合”。另外,第四屆中國品質獎將首次在中國品質大會上頒發。

據介紹,本屆大會將邀請部分國家領導人和政府部門負責人、外國駐華使節、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外國知名專家學者和工商界高管,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出席大會並致辭演講,共同探討新形勢下的熱點品質話題和品質管理前沿內容。閉幕式上將發布《杭州品質倡議》,倡導國際品質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屆中國品質獎將首次在中國品質大會上頒發,並安排獲獎組織和個人交流分享品質管理的成功經驗。中國品質獎于2012年設立,是我國品質領域最高榮譽,通過“評管理”“評理念”,樹立先進品質標桿,推廣科學品質管理方法,不斷提高我國品質水準。中國品質獎已經評選了三屆,先後有20家組織和3名個人獲獎。

大會還設有先進品質管理經驗分享、品質變革與數字賦能、碳達峰碳中和標準化與可持續發展、産品品質提升與制造業高品質發展、服務品質提升與現代服務業發展、區域一體化與高品質發展6個專題分論壇。

市場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大會是由我國主導打造的國際品質交流與合作平臺,旨在推進品質領域國際合作,交流品質管理先進經驗和創新成果,促進品質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分享各國品質治理經驗,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本屆大會按照“國際視野、中國特色、浙江特點、杭州韻味”的目標來打造,具有“體現時代感、彰顯國際性、突出專業性”三大突出特點。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