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10 09:35:53
來源:農民日報

武漢“菜籃子”量足價穩

字體:

“通過分批採收,分批播種,保障蔬菜充足供應。”近日,在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鳳凰鎮的東方神龍蔬菜生産種植基地,生産部經理何瑞法介紹,基地有蔬菜種植面積近5000畝,目前正好處于種植茬口期,快生菜主要栽種球生菜、小白菜、上海青等,已由去年同期的20畝增加到了現在200余畝。

  “蔬菜生産基本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目前採用半機械化生産模式,直播的快生菜種類豐富,基本上20多天就可完成採收。”在武漢市黃陂區六指街七裏崗村,可滿意農業公司負責人魏正輝介紹,基地平均每日可生産3噸蔬菜銷往市場,目前正處于秋季育苗播種期,茄果蔬菜很快就能上市。

  據武漢市農業農村局統計,截至8月7日,全市在園蔬菜面積60萬畝,葉菜近10萬畝,全市蔬菜日均採收上市量約7400噸。武漢全市1200萬常住人口,每天每人平均消費蔬菜1斤,一天蔬菜消費量6000噸,完全能保障全市居民用菜需求。

  另據統計,目前全市生豬存欄119.16萬頭、蛋禽存籠1453.42萬只、肉雞存籠351.24萬只,日可供應育肥豬3500頭(約350噸肉品)、肉禽3.5萬只(約35噸肉品)、雞蛋387噸,可有效保障全市畜禽産品供應。

  連日來,為保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武漢全市“菜籃子”供應,武漢全市農業農村部門及相關農業企業做好了充足準備,為保障産品品質,採取畜産品品質安全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制,確保上市畜産品不出品質安全問題;為保障肉價穩定,安排專人調度大型生豬規模養殖企業和全市生豬定點屠宰企業,監測畜禽肉價,一旦出現較大漲幅,將及時配合物價部門做好調查處置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