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21 09:56:36
來源:新華網

福建晉江:第五屆海峽兩岸食品交易會開幕 參展企業超千家

字體:

線上食交會啟動儀式

7月20日,第五屆海峽兩岸食品交易會暨第八屆閩臺(泉州)食品交易會(以下簡稱“食交會”)在晉江揭開大幕。

“歷經七年培育,‘食交會’規模日益擴大,影響力逐屆提高,已成為中國最大的休閒食品專業展會之一,是推動閩臺兩地食品産業協作發展的重要展會,也是深化閩臺合作的前沿窗口。”晉江市委書記張文賢表示,近年來,海峽兩岸食交會不斷推陳出新、內延外拓,規格逐年提升,內涵更加豐富,品牌效應與影響力與日俱增,已經成為集産品展示、技術共用、貿易投資、文化交流于一體的載體平臺。

客商逛展

本屆“食交會”在國際會展中心主會場的基礎上,增設豪新食品市場為分會場,並設有A、B、C、D、E、F六大主題館,涵蓋臺灣館、進口館、晉江及石獅伴手禮館、潮州名優食品館等特色展區,展出面積達6萬平方米,參展企業超千家,展出規模及參展企業數量均創歷史新高。交易會緊扣全國休閒食品制造上下遊産業鏈,聚焦休閒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裝機械、食品工藝技術、食品原輔材料及添加劑、品牌授權及包裝設計五大領域,實現全産業鏈“一站式”採購。集中展示食品行業的新動態、新技術、新潮流,引領推動參會食品企業對接國際先進技術設備、適用技術,帶動福建省乃至中國食品業創新發展。

客商逛展

交易會為期三天,期間還將舉辦2021年海峽兩岸食品行業頒獎典禮、海峽兩岸名優食品推介會、第三屆中國休閒食品工藝技術高峰論壇、全國食品商協會座談會、阿里巴巴1688超級重點商家食品行業交流會、京東自有品牌代工對接會等配套活動,著眼行業未來發展,為新形勢下企業把握商機、開拓市場提供各種專業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為持續打造永不落幕的食交會線上交易平臺,打破空間時間限制,本屆交易會還依托食力家B2B供應鏈平臺,實現線上同步展出,通過線上的特色渠道、特色資源,優化會展服務,幫助企業觸達更多買家,提高參展效益。目前,線上平臺入駐企業1000多家,人數突破10萬人,每天線上活躍廠商約3000人。

本屆食交會由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福建省工商業聯合會、福建省海峽商務交流協會、晉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商務局、泉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泉州市進出口商會指導,福建省食品企業商會、晉江市食品行業協會共同主辦,晉江市經貿服務中心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