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09/03 09:06:09
來源:新華網

遼寧省推20項係列活動擴內需促消費

字體:

  新華社瀋陽9月2日電(記者白涌泉)遼寧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開展“全民樂購,約惠遼寧”係列活動的實施意見》。從9月1日起至年底,遼寧將在全省范圍開展一係列促消費活動,通過推出更多滿足群眾個性化、多樣化需求的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吸引更多商貿企業和消費者參與活動,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

  遼寧省商務廳表示,為促進消費提質升級,遼寧省提出了20項係列活動,並細化制定了具體的子方案,包括刺激汽車消費、提升電商直播熱度、實施步行街改造提升、擴大消費券發放范圍等。

  9月,遼寧省舉辦2020遼寧“消費促進月”活動。9月9日至10月9日,遼寧將在全省大中城市,組織商貿重點企業、主要電商平臺,共同舉辦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務同步促銷、商旅文遊購娛于一體的促消費活動,進一步釋放消費需求。

  電商直播已成為一種新型消費潮流。今年,遼寧省計劃舉辦全省首屆電商直播節。10月10日至17日,這個省將整合全國各大電商直播平臺資源,以全省各市聯動的形式,開展為期一周的全省首屆電商直播節。為做熱直播經濟和網紅經濟,遼寧省還將組織省內優質MCN(多頻道網絡産品)機構與直播工會,吸引知名網紅主播,圍繞助農增收、出口轉內銷、跨境電商等方面開展專項主題活動。

  遼寧省還將繼續擴大消費券發放范圍。在前期合作基礎上,遼寧省將繼續聯合遼寧銀聯等企業和平臺,擴大消費券支援范圍,延長消費券兌付時間,促進生活消費全面復蘇。

【糾錯】 【責任編輯: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