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康:夯實品牌核心競爭力,為美好生活創造價值-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06 14:50:50
來源:新華網

高德康:夯實品牌核心競爭力,為美好生活創造價值

字體:

12月2-5日,2023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

全國工商聯紡織服裝業商會理事長,波司登品牌創始人、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高德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品牌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象徵,創新是企業家精神的核心。品牌建設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斷夯實品牌核心競爭力,為品牌強國建設注入新的時代內涵。

高德康做客《新對話•博鰲企業家面對面》訪談

本屆大會主題為“聚焦新質生産力,增強發展新動能”,對此,高德康認為“新質生産力”關鍵就在于“新”,也就是要抓住“創新”這個核心關鍵。“我經常説,品牌要歷久彌新,不僅在于深厚的歷史底蘊,更需要持續的創新,一定要跟著社會的發展,以及消費者價值理念的變化,不斷迭代,不斷創新變革,與時俱進賦予品牌新的生命力。”

每一個品牌的發展,都是在和消費者的交流互動中迭代進步的。紡織服裝産業是中國制造最大的門類之一,隨著國家産業結構調整,經歷了巨大轉型,大浪淘沙下,早已不僅僅是傳統産業,更是時尚創意産業和美好生活産業。“對于我們波司登來説,我們通過品牌的升級,産品的創新、模式的創新、數字技術的創新等等,來持續的豐富市場的産品供給,提升産品和服務的品質,來滿足大家美好生活的需要和期待。”高德康説。

波司登超級發布秀贏得中國企業家群體點讚加油

今年波司登的超級發布秀再一次閃耀博鰲論壇,波司登全新的輕薄羽絨服係列登場,把羽絨服跨界融合衛衣、針織、衝鋒衣等經典單品,打破傳統輕薄羽絨服的單一設計,滿足多場景、跨季節的穿搭需求,帶給消費者全新的時尚穿著體驗,也拓寬了羽絨服的品類賽道。

高德康表示,此次推出的“高鵝絨三合一衝鋒衣羽絨服”採用的是高品質的鵝絨,更輕、更保暖。“這個布料也是我們的一個專利布料,不僅防風防水,保暖性好,而且舒適透汽;而且這個衣服是可以一衣三穿,所以在戶外的場景、工作通勤的場景,穿著都很舒服。”

一個品牌的國際化,從來不僅僅是産品或者渠道,還包括品牌影響力、人才、資本、産能、市場等多種生産要素的跨國流動和資源配稱。波司登在穩固國內市場的同時,通過國際化的生産資源布局、供應鏈資源布局、海外銷售布局,以及國際化的品牌推廣等,不斷進行穩健的海外市場試水和探索,努力成為全球消費者首選的羽絨服品牌。

米蘭•達芬奇莊園中國品牌首秀,重新定義輕薄羽絨服

“我們認為品牌要在國際市場發展,首先還是要提升品牌的國際知名度,今年我們在巴黎、米蘭、倫敦等一些人流量密集的國際知名機場進行品牌形象的傳播,並在米蘭舉辦獨立秀,未來我們也會持續進行海外品牌推廣、展會等等,不斷努力提升品牌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

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和中國品牌,認識到品牌建設的重要性,同時,越來越多的年輕消費者,信任和選擇中國品牌。“我們能深切感受到國家對品牌建設的重視程度、支援力度、推進強度,在不斷加碼升級,未來形成一批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品牌是必然趨勢。”

對于中國品牌的崛起,高德康認為是必然的,“品牌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象徵,加強品牌建設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徑。中國品牌邁向全球産業價值鏈中高端,是非常明確的方向。 我們相信,在邁向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上,會有更多優秀的中國品牌被全球消費者認可和選擇,中國制造、中國品牌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的必然趨勢不會改變。”

企業的發展,困難和挑戰隨時都在,高德康表示波司登就是要做好自己,不斷創新,不斷超越,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當下充滿復雜性和不確定性的環境下,高德康認為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在不確定性的環境下實現確定性的發展,“不管外部環境如何變化,我們都會堅定發展信心,堅守實業,做強羽絨服核心主業,做強品牌的核心競爭能力和發展韌性,書寫‘世界羽絨服、中國波司登、引領新潮流’的發展篇章,為顧客創造價值,為美好生活創造價值。”

為期4天的2023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聯合主辦,新華社品牌工作辦公室、新華網、中國貿促會海南省委員會承辦。論壇以“聚焦新質生産力,增強發展新動能”為主題,設置主論壇、平行論壇和10余場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自2016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八屆,具有廣泛社會影響力,被譽為中國企業界的年度思想智慧盛宴。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