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CBE美博會 助力構築美容産業新生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6 14:35:22
來源:新華網

第27屆CBE美博會 助力構築美容産業新生態

字體:

  5月12日—14日,第27屆CBE中國美容博覽會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此次展會以“共用全球創新資源”為主題,匯聚超過40個國家及地區的化粧品全産業鏈企業,一萬余家美粧品牌,舉辦了過百場特備主題活動,旨在探索行業發展新趨勢,助力美粧經濟新增長。

  作為聚焦美粧業態的美粧展,CBE中國美容博覽會至今已舉辦26屆,不僅為美粧行業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基礎,也為國內的美粧從業者及國內外美粧品牌的高效連結搭建了合作的平臺與通道。

  “此次展會吸引了全球美容品牌的廣泛關注和參與,”上海CBE美容博覽會執行主席桑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CBE是一個綜合性的美容展覽,作為主辦方,我們提供了豐富的展示品類,打造了覆蓋全産業鏈的主題活動,希望能為大中小型民族品牌的成長提供支援,幫助他們做好中國市場,走向世界。”

  國貨進階 實力精進

  近年來,國貨美粧品牌深受消費者喜愛,不斷創造亮眼成績。展會現場,可以看到不少國貨美粧品牌成為選品熱門。上海家化、伽藍集團、珀萊雅、百雀羚、環亞等為代表的本土美粧集團,以花西子、華熙生物、福瑞達、PMPM、谷雨為代表的創新品牌,各自展現出強勁實力,以不同的定位、不同的發展路徑,豐富了中國化粧品市場。

  談到國貨品牌近年來的迅猛發展,桑瑩坦言盡管目前中國與歐美的差距仍然存在,但是中國化粧品業的學習速度很快,進步也很快。“過去20年,中國化粧品行業經歷了其他國家可能需要50年甚至100年才能經歷的歷程。與此同時,中國對于技術的應用速度和反應速度在有些維度上已經超過國外,這讓國貨品牌得以快速成長。”

  作為國內美粧日化代表,以“長期主義”堅守核心戰略的上海家化攜旗下品牌典萃、高夫、六神等共同參展,在美博會上為業內嘉賓及觀眾帶來高科技護膚新體驗;以豐富的品牌矩陣為特色的佩萊集團不僅攜旗下亞洲極簡天然主義美粧品牌UNNY悠宜、專注有效護膚基本款的護膚品牌RNW如薇、環球健康美膚品牌auou艾遇等十余家品牌亮相,還帶來了RNW如薇“薇光計劃”、auou艾遇“環球綠色派對”兩場快閃主題互動,增強品牌記憶點;數字化驅動的生物科技美粧企業伽藍集團則根據自然堂、美素、春夏、植物智慧、珀芙研、莎辛那、己出7大品牌的基因、王牌單品,精心設計了展臺,在展館中心呈現出伽藍歷時10年研發的獨家專利成分喜默因的科研故事。

  桑瑩認為,目前中國的化粧品品牌在經歷了幾次迭代後,正在扎根內生力的發展時期。“以前更多的是採用明星流量帶貨的發展模式,誰搶到了渠道紅利誰就能夠跑出來,但是現在大家都在不同程度的面臨流量紅利的減少和消失,那麼這個時候就是比內功的時候,産品本身是否安全有效就變成了一個硬指標,所以説現在還能做得又穩又好的品牌,一定是具有真正的科研實力的品牌。”

  科技賦能 驅動增長

  早在2015年,CBE便率先在行業內提出“科技成就好品牌”的理念,並連續多年舉辦CBE國際化粧品科技大會,同時聚合了國內外的業界科學家、科研人員、産品經理等,為美粧行業的科研交流奠定基礎。“本屆展會我們將各個品類進行細致的拓展和研究,提供了百余場的專業主題發布會或研討會,涵蓋40個一級分類和100多個二級分類。此外,展會也通過分享成功案例,挖掘業態演變等方面,為特定品類和商業模式的發展提供指導。”桑瑩説。

  圍繞“科技”主題,在今年的CBE上可以明顯感受到,各大企業無不強調科研背景與科技實力。新銳國貨品牌PMPM母公司時垠集團首次亮相美博會,將品牌背後核心技術理念帶到幕前,“這些來自各個領域的頭部科研人員,未來將和我們共同攜手,打造真正享譽全球的中國原創品牌和産品。”時垠創始人&CEO閃爍對此滿懷信心。

  擁有35年歷史的泰國國民美粧品牌Mistine蜜絲婷再次攜新品亮相美博會,這次推出的底粧新品,經歷十多輪配方篩選,兩百多次配方挑選才得以成功。“Mistine蜜絲婷希望以更科學的配方、更嚴格的篩選機制,帶來更理想的底粧産品。”Mistine的Kevin Gao説。

  主打科技抗衰的來自瑞典的FOREO集團在品牌成立十周年之際,首次攜FOREO斐珞爾和FAQ芙顏珂雙品牌亮相美博會,為觀眾帶來一場關于美的科技盛宴。

  當國內美粧市場已經從渠道思維、流量思維躍進到現在以科技推動的新發展階段,“各個品牌都開始意識到差異化的重要性,”桑瑩表示,“為了突出自己的獨特標識,品牌需要進行自主研發和創新投入,以打造獨一無二的産品,從而推動行業的良性競爭。”

  “CBE美博會每年都致力于推動從0到1的科技和研發,不斷進行探索和延展,推動化粧品業的發展。通過專家的交流和創新,希望能夠推動整個行業的發展和創新,使中國化粧品行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桑瑩説。(文/張淳)

【糾錯】 【責任編輯:劉夢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