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中國 | 漢高集團副總裁榮傑:看好中國市場 持續推進本土創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25 10:45:00
來源:新華網

外企在中國 | 漢高集團副總裁榮傑:看好中國市場 持續推進本土創新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張淳)“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擴大市場準入,加大現代服務業領域開放力度。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2023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繼續釋放利好外資的信號,外資企業對于中國消費市場的信心日漸增長。

  漢高集團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榮傑博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持續的開放與合作政策,為像漢高這樣的跨國公司創造了更加包容的經濟環境和廣闊的市場機遇,“中國經濟的穩步回升,增強了包括漢高在內的在華跨國公司的信心。憑借過去幾十年間構建的強大本土創新和生産能力,漢高將為中國的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是漢高的第三大市場,在其全球業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在深耕中國市場的50多年時間裏,漢高集團始終致力于通過本土可持續創新服務、通過持續投資來支援當地産業和人才的發展。

  如今,漢高在中國擁有4000多名員工、超過20個工廠和辦事處,秉持協作精神,以更多創新的産品和解決方案來為中國消費者打造更高品質生活。

  去年正式啟用的漢高電子粘合劑華南應用技術中心,位于廣東東莞,深入中國消費電子集群腹地。“我們正進一步加快下一代消費品的開發,推動行業創新,為客戶提供更強大的支援。”榮傑博士介紹説。

  隨著中國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生産生活全面恢復正常,中國經濟社會活力正進一步釋放。對此,榮傑博士深有感觸,“近幾個月,我們看到城市的煙火氣回來了,服務業和國內消費的增長速度高于預期。這種復興的景象印證了中國經濟的快速復蘇,中國經濟已經重拾勢頭,且保持穩步發展。”

  在此背景下,漢高集團對産業的進一步發展以及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持樂觀態度,“這將使漢高能夠更好地服務我們的客戶和消費者”,榮傑博士直言,“與此同時我們預計全球供應鏈將受益于更大的經濟穩定,以及更活躍的全球貿易。”

  2023年中國提出了國內生産總值增長5%左右的預期目標。中國經濟穩定發展成為了外企在華投資信心的基石,“我們預期,中國將在工業和消費領域繼續發展,從新能源汽車、消費電子産品,到定制化美髮、高端家用護理等領域。我們看好中國市場,並致力于與其共同發展。”榮傑博士説。

  中國經濟穩步回升,增強了包括漢高在內的在華跨國公司的信心。“我們的長期目標包括到2030年在生産中實現對氣候有利的運營,這與中國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戰略目標相一致,”榮傑博士説,“展望未來,我們持續看好中國經濟的潛力、韌性和長期的可持續性。中國蓬勃發展的數字經濟、不斷推進的現代化産業體係、持續加速的創新能力和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視,將成為高品質長期發展的關鍵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劉夢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