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總經理于劍:與中國市場攜手並進 共謀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30 11:08:47
來源:新華網

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總經理于劍:與中國市場攜手並進 共謀高品質發展

字體:

  日前,2022中國香料香精化粧品行業年會在深圳舉行,本次大會以“新起點新機遇新高度”為主題,行業監管機構、企業代表、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回顧行業發展歷程,探討行業發展新趨勢。期間,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總經理于劍接受新華網採訪,解讀愛茉莉太平洋在中國市場的戰略方向、技術創新以及可持續發展規劃,表達出對中國市場前景的信心。

  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總經理于劍接受新華網採訪

  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擴大市場準入,加大現代服務業領域開放力度。落實好外資企業國民待遇。《政府工作報告》釋放出利好信號,提振了外資企業在華發展信心。對此,于劍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關于外資的表述,彰顯了中國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方向,愛茉莉太平洋將更加堅定與中國市場攜手並進、共謀高品質發展的決心。

  談及在華發展戰略,于劍透露愛茉莉太平洋將圍繞“消費者為中心的産品創新”“持續推進數字化”“著眼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三大核心戰略,助力集團在中國市場獲得更長足的發展。

  “近幾年,受特殊環境影響,我們注意到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在發生變化,比如更傾向于健康品類産品的消費,更多線上消費以及對服務和體驗的要求更高。這需要我們美粧行業抓住新的機遇,在産品創新升級、數字化轉型以及科技賦能等面方提升市場競爭力。”于劍説。

  中國是愛茉莉太平洋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面對新機遇與新挑戰,愛茉莉太平洋不斷探索發展新模式,持續進行創新升級,以科研技術提升産品品質。“集團旗下的雪花秀、蘭芝、悅詩風吟和夢粧等品牌都在陸續進行品牌形象升級煥新。”于劍説。

  在研發方面,愛茉莉太平洋致力于提高中國本土研發實力,集團在中國建立的愛茉莉太平洋(上海)研究所是其重要的全球研發基地之一。研究所匯聚研發人才,洞察中國化粧品行業動態和最新技術,與中國研究機構深度交流合作,構建産學研聯盟的創新體係,實現一係列研發成果落地。

  基于愛茉莉太平洋中國與北京工商大學對Melasolv的持續研究合作,今年2月份,愛茉莉太平洋在PCHi原料展覽會上發表了新規下美白化粧品開發(Melasolv)的研究分享。據了解,愛茉莉太平洋專注研究小分子美白成分Melasolv(麝香草酚三甲氧基肉桂酸酯)已有20多年並享有自主智慧財産權。愛茉莉太平洋攻克了其溶解性及透皮吸收等研發難點,目前Melasolve主要應用于愛茉莉太平洋旗下雪花秀、蘭芝、HERA赫妍等品牌。比如雪花秀智感透白防曬素顏乳霜、高光乳霜、蘭芝淡斑煥白精華霜等。“我們希望通過産學優勢互補,推動實現本土化研發能力進步,共同探索技術創新和産品研發突破。”于劍説。

  除不斷加大研發投入外,愛茉莉太平洋還致力于數字化轉型,“數字化變革是愛茉莉太平洋的重要戰略,我們將數字化深入到商業決策中,包括研發、生産、物流、行銷等各個環節。”于劍説,“從建立中臺係統等硬體到數字化人才培養,不斷優化業務績效,為市場創造更具有價值和競爭力的産品。未來,愛茉莉太平洋將持續投入中國市場,為中國消費者量身定制創新産品,推進數字化進程。”

  踐行可持續發展戰略,堅持綠色發展,愛茉莉太平洋在提升市場競爭力的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于劍介紹,愛茉莉太平洋制定的“2030可持續發展五大承諾”,將在“碳中和”、減塑、可持續消費等領域積極行動,“愛茉莉太平洋希望通過可持續經營,打造自然、人類與企業和諧共存的‘一個更美麗的世界(A MORE Beautiful World)’。”

  在消費明顯升溫、市場向好的背景下,各項政策持續發力,改善外資企業營商環境、穩定外資企業信心,“我們將始終聆聽中國消費者的聲音,持續投入本土化的産品研發和體驗優化,加快數字化轉型,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豐富多樣的優質産品和服務。”于劍説。(文/楊瑩瑩)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