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粧護膚進入“可持續”時代-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30 09:14:00
來源:中國婦女報

美粧護膚進入“可持續”時代

字體:

  近年來,“純凈護膚”“微生態護膚”理念在不少愛美女性中流行。根據電商平臺近日發布的“618”進口美粧個護消費趨勢,在進口美粧個護消費中,關于“純凈護膚”“微生態護膚”的相關品類成交額出現明顯上升。其中,主打自然、有機、不致敏成分的精華、潔面、爽膚水、防曬等産品最受關注,崇尚自然、有機和“要高效也要可持續”的護膚理念備受追捧。

  不僅是基礎護膚,健康、不傷皮、對問題肌友好且養膚的彩粧産品也成為了消費新趨勢。今年“618”,進口“友好彩粧”相關産品成交額同比增長是其他美粧産品的3倍。同時,“護膚”概念不再僅局限于臉部,頭皮平衡養護、身體肌膚護理等頭部和身體護理産品成為護膚界新寵。

  此外,以美容儀、康復儀為代表的高效、便捷、精準的“護膚黑科技”産品近年來也有明顯增速,在快節奏生活的當下頗受追捧。有研究報告指出,隨著人工智慧、AR、大數據等技術開始被應用到化粧品行業,化粧品也進入了智能時代,比如,智能化粧鏡除了AR虛擬試粧,還能提供膚質檢測;膚質檢測儀可準確解讀皮膚的水分、油分等狀態。

  業內專家認為,純凈護膚、微生態護膚、友好彩粧、頭皮平衡養護、以油護體、“護膚黑科技”等六大進口美粧個護品類已成為趨勢,有機、天然、健康成分的産品備受追捧,愛美女性選擇美粧護膚産品更加精準、理性、科學,美粧護膚進入了“可持續”時代。

  (文/記者 陳斯)

【糾錯】 【責任編輯:何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