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也能做成燈-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29 08:36:34
來源:羊城晚報

麵包也能做成燈

字體:

 

  曾經做了近十年麵包師的日本設計師森田由紀子,2016年自創品牌專門設計各種造型古怪的功能性物品。最近她推出的一係列燈具,仍是以麵包為主題,不過每一件作品在通電亮起來後,都酷似仍在烈火中炙烤。

  這些當然都只是可以挂在墻上或擺在茶幾上的小型燈具。其中有羊角麵包款的夜燈、法式餐包款的吊燈,還有切片吐司款的床頭燈……不過有趣的是,據設計師介紹,這些燈的材質倒真的是從附近的麵包零售商那裏採購來的剩余糕點和麵包,不過後期採用防腐劑和防霉劑等進行處理過,並將其內部挖空安裝上了LED燈。

  設計師在個人網頁上售賣這些奇怪又好玩的燈具時,特別有文字標明:要小心輕放。當然,這些燈具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持續使用很久的。設計師説,她的這個設計不僅讓自己獲得了創作的快樂,這個創意也讓那些麵包店主們很開心,因為可以讓那些每天剩下的麵包繼續“發揮余熱”,而不是只能白白浪費。(文/BOBO 圖/資料圖片)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