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會上演東方旗袍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13 09:11:27
來源:新華網

迪拜世博會上演東方旗袍秀

字體:

這是1月10日在阿聯酋迪拜世博會拍攝的世博旗袍晚會現場。新華社發

  新華社迪拜1月11日電(記者蘇小坡 王尚)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和世界模特小姐國際組織機構聯合主辦的世博旗袍晚會和第32屆世界模特小姐大賽國際總決賽頒獎儀式分別于10日和11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

  上述活動是迪拜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日和“廣東活動周”之深圳城市係列活動的一部分。

  10日晚,在世博園阿爾瓦斯爾廣場,伴隨著悠揚的中國民樂,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名世界模特小姐大賽國際總決賽參賽選手身著各式旗袍登上中心舞臺。旗袍設計靈感來自春夏秋冬四季變換,顏色和風格或濃鬱飽滿、或淡雅清新。選手們配合舞臺光影變幻展示旗袍,為觀眾奉上一場視覺盛宴。

  世界模特小姐大賽組委會主席安娜表示,旗袍不僅是一種服飾,還承載著中國傳統文化和中華美學精神。“我們希望以旗袍秀這種生動直觀的方式,向國外觀眾呈現中國傳統服飾的魅力,讓世界愛上中國的美。”

  來自馬爾他的遊客艾倫説,旗袍體現了東方獨特的優雅和審美,“看完這場精彩演出,我更希望能多了解中國和中國的歷史文化”。

  第32屆世界模特小姐大賽國際總決賽頒獎儀式11日舉行。來自白俄羅斯的安格莉卡獲得冠軍,來自格魯吉亞的瑪利亞姆和來自意大利的納迪婭分獲二、三名。本年度設置的特殊獎項“世界旗袍小姐”被來自中國的楊硯雯摘取。

迪拜世博會是在中東地區舉辦的首屆世博會。本屆世博會,中國國家館名為“華夏之光”,主題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和機遇”。pagebreak

這是1月10日在阿聯酋迪拜世博會拍攝的世博旗袍晚會現場。新華社發pagebreak

這是1月10日在阿聯酋迪拜世博會拍攝的世博旗袍晚會現場。新華社發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