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與博格納強強聯手 進軍中國時尚運動服飾市場-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2 22:05:49
來源:新華網

波司登與博格納強強聯手 進軍中國時尚運動服飾市場

字體:

波司登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波司登)全資子公司與Willy Bogner GmbH & Co. KGaA(博格納或Bogner)于2021年12月1日達成戰略合資協議,成立合資公司。此合資公司將在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及中國臺灣地區的高端時尚及運動服裝市場引進BOGNER品牌及FIRE+ICE品牌,並共同經營博格納相關品牌。

波司登集團專注羽絨服領域45年,是全球知名的羽絨服裝品牌運營商。公司秉承“波司登溫暖全世界”的初心使命,致力于成為全球最受尊敬的時尚功能服飾集團。根據世界權威市場調查機構歐睿國際對2020年全球羽絨服産品零售渠道銷售額、銷售量的統計顯示,波司登集團羽絨服銷售額、銷售量同時位居全球第一。作為中國羽絨服行業龍頭,波司登與冰雪運動亦結下深厚的不解之緣,連續20多年助力中國登山事業及冰雪賽事。波司登曾助力中國冬奧首枚雪上項目金牌誕生,波司登“登峰係列”助力2020珠峰高程測量活動,跟隨中國南極科考隊執行第36次、37次、38次南極科考任務。近年來,集團在“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戰略基礎上,圍繞“時尚功能服飾”戰略方向,布局與國際中高端時尚功能品牌的戰略合作,構建集團高品質增長第二曲線。

博格納是一家總部位于慕尼黑的世界知名奢華運動時尚服飾品牌商,1932年由世界滑雪冠軍Willy Bogner于德國成立;旗下擁有的BOGNER和FIRE+ICE品牌在全球50多個國家銷售。89年來,BOGNER品牌在運動時尚方面始終保持熱情,秉持奢華運動(Athluxury)的時裝理念,以大膽獨特的創新手法,高品質的匠心工藝,致力于同時滿足奢侈品與運動服飾兩大類目標群體的需求,賦予戶外運動全新體驗,成為高端滑雪時尚的全球市場領導者。

2022北京冬奧會即將舉辦,同時借勢中國“三億人上冰雪”的市場契機,波司登集團攜手專注時尚滑雪服飾領域89年、在高端運動時尚專業領域具有全球領先優勢的博格納公司,共同進軍中國冰雪運動服飾市場。據悉,雙方目標是在進入中國市場的第一個五年內,構建品牌強大的數字業務矩陣,開展一係列社交媒體活動,以及建立約80家零售門店的線下業務網絡。BOGNER品牌將亮相一線城市知名高端商場,包括上海恒隆廣場、北京王府中環及SKP等。更多線下門店的開設也將緊隨其後。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高德康認為:“波司登和博格納都是在各自專業領域具有全球領先優勢的公司,與博格納的強強合作,將為波司登集團的中長期發展注入新動能,波司登和博格納本著對冰雪運動服飾的共同熱愛,深挖中國高端運動時尚市場的強大增長潛力,秉持專業態度和匠心精神,一定能夠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冰雪運動穿著體驗。”

負責銷售、設計、行銷和授權許可的Bogner博格納聯合首席執行官Heinz Hackl認為:“在亞洲邁出的這一步是我們全球發展道路上的一個裏程碑,完美地促進了品牌的國際化戰略。Bogner博格納的目標是成為大中華地區奢華運動時裝領域的標桿企業,為時尚與運動的結合創造新的維度。我們很榮幸有波司登這個強大的合作夥伴結伴同行,他們所擁有的豐富市場經驗和強大的專業知識儲備將成為我們攜手開拓這片新土地潛力的有利抓手和推動力。”

博格納與波司登的合資公司由博格納大中華區總經理William Yang牽頭負責。擁有多年高級管理經驗的William在加入博格納前曾任AMER Sports的大中華區總經理,在對中國市場進行品牌塑造方面有著豐富的國際經驗。Flora Zhang擔任博格納大中華區的市場總監,作為品牌社區行銷專家,她曾成功帶領lululemon等國際品牌從落地到迅速擴張最後扎根中國市場。另一位核心成員Tracy Han負責品牌財務領域,她在奢侈品行業擁有多年相關經驗,曾任職于LVMH集團。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