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學院風來襲 人手一本搭配手冊,安排!-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18 08:39:30
來源:新快報

復古學院風來襲 人手一本搭配手冊,安排!

字體:

褲子配樂福鞋時,以8分長為佳,襪子選擇明艷色性能讓整體造型更時髦。

除了各種短襪,針織連褲襪配樂福鞋也很能穿出復古學院風,但這種襪子更適合腿型好看的時髦精。

格紋是拿捏學院風的關鍵元素,可嘗試將兩種格紋搭配在一起,從經典中碰撞出潮流的意外驚喜。

短款百褶裙外,中長款百褶裙也可穿出“歲月靜好”的學院感,配領帶或領結這類學院風的經典配飾,馬上産生制服感,更符合學院風標準。

如果不想套裝穿出過于“一臉正經”,可將下裝替換成長靴來增加造型的硬朗利落感。

無論選發箍還是發帶、領帶還是領結,一定要注意配飾的質感,最好是與制服的材質保持一致。

“學院風”浩浩蕩蕩回歸,很多秀場的成衣係列都可看到經典學院風設計,往年流行的學院風更多是融入現代設計以契合時下流行元素,今年流行的學院風更注重勾勒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復古氣息。

什麼是學院風

學院風(Preppy Style),最初代表身份象徵,後從1930年代開始在大學女性間流行,1950年開始學院風注入運動氣息,與帆船、長曲棍球等體育項目産生密不可分的聯繫。1980年代正式成為流行趨勢之一。

Focus A

經典搭配

西裝+樂福鞋

西裝+樂福鞋可將學院風經典搭配法則展現得淋漓盡致。

學院風西裝通常會結合經典格紋元素或是套裝,以中長、寬鬆版型為主。

樂福鞋的時髦秘訣在于與各色襪子間的組合碰撞——想經典就配黑襪,想青春則選白襪,想顯活力?當然是各種彩色花紋的襪子啦。

Tips

1 記住一個永不出錯的樂福鞋選配襪子法則:短襪可以花哨,長襪必須凈色。因為花襪子會有膨脹感,很容易在視覺上讓小腿變粗。 2 今年還有一個高階襪子穿法,即將襪子疊穿,露出裏面那層的一個小邊,特別有少女感。不過如果你是“粗腳踝星人”,這個流行慎入。

Focus B

效果拉滿

針織衫+百褶裙

學院風經典單品自然少不了針織衫。

V領設計、寬鬆版型,元素上選帶有絞花螺紋編織或菱格格紋,還可考慮帶字母或徽章元素的。

減齡感十足的針織衫與青春氣息的百褶裙相配,學院風效果瞬間拉滿。

Tips

1 如果你的身材不算太纖細,可考慮在整體造型中加一點酷感,如寬大的廓形皮衣配格紋短裙,既為復古學院風加一分慵懶感,還能輕松掩飾眼部線條。 2 如果選擇長配長的優雅學院風時,記得給整體造型增加“呼吸感”,比如此時選適當露一點腳踝的瑪麗珍鞋會比長靴更加輕盈。

Focus C

濃度再升級

套裝+配飾

上身便能把學院風效果拉滿的當屬制服套裝,但要穿出時髦態度,卻不是易事。

適當運用配飾提升造型的精致度,可讓制服套裝更出彩,如在套裝基礎上配發箍或發帶、領帶或領結,根據學院風造型中的色彩和元素進行呼應搭配,將學院風“濃度”再升級,從細節中體現精致和用心。

Tips

1 配飾雖好,但不能用力過猛,尤其是切忌把大尺寸項鍊、耳環、胸針全部戴上,亮點太滿,會讓復古感變成了“爆發戶感”,失去了雋永的味道。 2 發帶是本季值得入手的寶藏配飾,尤其是長款發帶,長發姑娘可以將它和頭髮一起編入辮子裏,把復古氛圍感拉到滿分。記者 梁彧/文(資料圖片)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