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2 17:35:23
來源:環球網

“絲路•摩登”第二屆胡社光時尚娘子軍國際時裝周在武漢啟動

字體:

10月8日-9日,籌備將近一年的“絲路·摩登”胡社光時尚娘子軍國際時裝周在中國(武漢)文化博覽中心啟動,名為“追逐奔跑、摩登之旅、詩與遠方、夢的狂想”等6場創意發布秀兩天內齊發。

這一季,胡社光以“絲路·摩登”為主題,以“奧黛麗·赫本形象”為靈感,塑造當代女性新形象。4千平方米的“武漢客廳”巨大T臺被三面LED巨屏環繞,猶如一艘“摩登號”夢想之航,設計師胡社光化身“總舵手”帶著來自全球100多個基地的胡社光時尚娘子軍、500多人啟航追夢,“以夢為火 歲月為柴”。

硬挺布料的襯衣領口上,巨大蝴蝶結、層次豐富的拉夫領從利落風衣中滿溢出來,打破了中性、幹練的職業感,風衣駁領寬度抵達了肩膀,瞬間修飾了女性的腰身,上面綁帶裝飾增加了設計感。皮質腰封鑲嵌了中國風獅頭金屬裝飾細節,頭上的蕾絲禮帽、花朵造型禮帽與皮質手套的搭配,讓歐式的風情蕩漾開來,胡社光用利落的褲裝定義了當代女性的摩登。作品以紫色、粉色、灰色、黃色、紅色、白色、黑色為主,成套穿著給人以極強的氣勢。“時尚無齡感、歲月無極限”,這一季的服裝任哪個年齡階段穿都會好看、時髦、有精氣神。

胡社光在接受採訪時對這一季進行了解讀:“如果説赫本的美是被高級時裝精心策劃出來的,那麼胡社光時尚娘子軍的時尚勁兒則來源于歲月給她們的底氣。如果赫本的美是錄影機前只屬于大明星的光芒,那麼胡社光娘子軍的摩登感則是每一個平凡女性都可以擁有的、在日常生活中穿出來的。中國女性骨子裏的內涵、高貴、性感,值得歌頌,她們就是‘21世紀的赫本’。她們正在改寫這中國氣質在全球的印象,這是一項偉大的事業。”

胡社光説:“時尚娘子軍最初幾個基地起源于地方的模特隊、廣場舞團、秧歌隊,這是中國本就存在的、獨特而扎實的女性力量。這個時代,潮流趨勢通過歌曲、電影、偶像、代購、社交媒體‘安排’給年輕人,而這些曾經在社會上青春過的中老年女性,鮮少有專業人士願意投身其中,並將中老年群體的時尚事業構建當作自己畢生的事業,而我能做的就是用時尚給這些女性以舞臺,照亮她們後面50年人生,我相信不凡的著裝能給人帶來更好的生活。”

“當你走出一條屬于自己的路時,尋找同行者真的很難。”胡社光感慨道,“我50歲了,我越來越喜歡簡單、幹凈、純粹。”

不同于其他商業平臺,作為創意設計師,胡社光認為每個姐姐的生命就是一場時尚秀,每個人都可以時尚綻放,胡社光對于時尚娘子軍的尊重、敬重是出自本心的。在巨星當道、偶像橫行、低齡幼態審美的當下,胡社光正在用全年不間斷的時尚巡演方式深入到中國每個城市,將時尚播撒到不同地域。

胡社光的設計始終圍繞著當代女性展開,將不同國家、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齡女性的故事變成靈動的材料,將女性的魅力化做突出的廓形,將女性的年齡沉淀成擲地有聲的創意。胡社光認為:“胡社光時尚娘子軍這個平臺從來不是比賽、不是博眼球、不是商業分層,而是健康、美麗、快樂的舞臺,給予更多女性時尚的關懷,我把塑造和挖掘姐姐們日常生活中的美當成自己的夢想。”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