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4 14:52:14
來源: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

Song of Song之夜中國高定的“超越”之旅

字體:

9月13日,Song of Song之夜中國國際時裝周閉幕式暨中國時尚大獎2021年度頒獎盛典,于萬千矚目中,Song of Song歌中歌聯袂高定設計師馬櫻,拉開Song of Song×MAYING「超越」大秀帷幕,以“遇見”“自然”“定制”三個篇章再現斑斕汪洋綺麗幻夢。許戈輝、楊童舒、李紫婷等助陣,穿出中國高定作品的各美其美。

談到與Song of Song歌中歌的合作賡續,設計師如是解讀,從“回歸”到“超越”,既是個人歷程的真實寫照,也是對自己過往積累的提升與分享,亦與Song of Song歌中歌品牌十年所堅持的高定理念相輔相成。超越心境,超越本身,進而迸發不一樣的視覺表達。

本次作品研發靈感源自深情而浪漫的海洋,是自然之美的寫意與聚焦。“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這句出自對東方傳統美學觀念的極致描述,成為2022春夏聯名係列創作的精神之源。以人文思辨感與高度的藝術眼界,傳遞出一種動情于自然的、非人為的美,純粹而包容。

其中,“遇見”係列刻畫出旅途中的新發現,激發出與眾不同的思考。“自然”係列是將服裝的純粹感進行延展,淩駕時空之上,引領達到精神境界。“定制”係列更多傳遞出高定的理念精神,在經典中延續與創新。

在作品呈現上,主打半休閒的款式設計,著力營造飄逸感,為歌中歌女性帶來更多自由清澈、無所煩擾的感受。主色調選取高級灰、靜謐藍的搭配,開闊而又平靜,主張在都市中帶上旅行的心境,享受每一天;加入西褲、短褲的中性元素,意在擁抱突破,享受旅途的不確定性。

從細節處不難發現,糅合以毛料、歐根紗、雪紡、蕾絲、手工刺繡的傳統布料,又有新穎的海洋、沙漠元素的面輔料開發運用,針線之中,流露出設計團隊對于自然的提煉,以及對傳統與未來的深邃思考。

商業格局高速變化的今天,更多的中國力量正為世界所看見,高級定制亦然。2012年正式開始高級定制服務的Song of Song歌中歌,近10年來打磨出一件又一件驚艷中國女性的服飾作品,也陪伴著她們對高定理念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惜的過程。

影兒時尚集團副總裁兼歌中歌品牌總經理殷博表示,傳承高級定制的藝術和手工,堅持做中國的高定設計,將是品牌不變的初心。Song of Song×MAYING的誕生便是相互的承載與成全。

值得一提的是,高定工藝的嚴謹性依舊貫穿在聯名係列作品創作和呈現的始終。把高定的造型、廓形版式帶到成衣中並不輕松,需要設計師、版師之間的大量溝通和協調。得益于與Song of Song歌中歌初次大秀的成功基礎,再度合作時默契感、共鳴性更近一步,對服裝理解的步調更為一致。

誠然,服裝語言表達的不止于衣料穿著的本身,更是傳遞一種生活方式。在高定成衣化的時代變遷中,如何傳承高定精神、高定理念,如何塑造東方高定之美,將是Song of Song歌中歌與馬櫻不斷探索的方向,而這本就是一次超越。

事實上,這並非Song of Song歌中歌第一次與知名設計師的相遇與相知。對于Song of Song歌中歌來説,她希望構築的,是一個開放的設計生態,一個流動的能量場域——近年來,她頻繁牽手國內外設計名師,共同豐富對自身精神脈絡的深刻洞見,從東西方文化的解構、碰撞、融合與超越的大視野之中,完善對Song of Song歌中歌自我生命的探索,注入“歌中有歌,夢裏有夢”的雋永意味。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