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3 13:25:57
來源: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

SS22中國國際時裝周 蕃巴秀 BODPASHOW “九色甘南·時尚蕃巴”

字體:

金秋九月,SS22中國國際時裝周期間,蕃巴秀BODPASHOW“九色甘南·時尚蕃巴”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登場。

SS22中國國際時裝周期間,蕃巴秀BODPASHOW“九色甘南·時尚蕃巴”正是甘南州積極踐行文旅産業升級、産業多元化發展的重要舉措。

蕃巴秀是甘南地區“拉木娜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獨家孵化的藏元素世界文化IP。品牌創始人道吉卓瑪是來自甘南地區的時尚創業者。為了此次國際大秀,蕃巴秀與鋒尚精英EEFA國際設計師團隊重組聚合,設計團隊由道吉卓瑪、久西草、葉雨竹、孫銘澤組成,旅居美國洛杉磯的俄籍美學顧問Dennis Sazonov以個人國際化的視角拆解重組,以甘南文旅“九色甘南·時尚蕃巴”為靈感主題。

團隊從誕生起便秉承傳承與創新,盡顯甘南地區的風景與樸實人文。秀場上,顏色遒勁樸實,黑白純色搭配氆氌以及原色皮毛,圖案以高原珍愛千年的天珠為靈感,通過年輕一代設計師的視角眼光,以甘南地區多元的藏族美學為主體,自然融入當下都會時裝敘事法則,溯承本土地域文化脈絡,以自然造物的神奇為靈感,呈現出原生態與大都會無間融合的時尚大賞。

踏著甘南地區的原生態歌聲,五套唯美的民族服飾拉開蕃巴秀BODPASHOW“九色甘南·時尚蕃巴”大秀序章,25套異彩紛呈的定制服裝上,把高原人們最愛的天珠紋路繪制成印花,又完美保留了傳統高原服飾的斜襟開合。皮質的外套和紗質的襯衣混搭,讓服裝視覺層次上更為豐富考究。原本呈現了甘南高原婦女們最愛的皮毛質感,採用“綠色皮毛”的人造布料重譯解構,符合當下世界時裝環保可再生趨勢理念。甘南的九色繽紛無縫融進秀場,氆氌的裁剪與運用為服飾賦予更多變化,禮服的包裹式設計更顯曼妙的曲線,把九色甘南與純凈雪域,用多元的服飾色彩表達得淋漓盡致。

橫跨樂壇和時尚界的張咪,也選擇蕃巴秀 BODPASHOW“九色甘南·時尚蕃巴”大秀,作為本人首次的T臺亮相。時隔三年再登秀場,張咪的內心思緒萬千。“好久沒有走秀了,因為大家也知道我前一段時間身體出現了狀況,所以這次能夠再在T臺上去展示自己,展示設計師的作品,我覺得特別地期待,也非常地激動。”張咪本人也在前期參與了本次服裝的設計環節,談及與設計師的合作,張咪顯得活潑且愉快。“這次的設計師團隊是非常有想法的一群年輕人,我跟他們溝通了幾次,都感覺他們真的是很有自己的想法跟創意。從我穿的這套衣服上感覺,他們是把甘南地區最典型的色彩和現代最時尚的這種元素啊,包括肩部挺拔的感覺,表達得很好。希望這次在舞臺上的呈現,能夠給大家一個驚艷的感覺。”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