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3 09:41:30
來源: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

PATAVINITY Multiple Identities SS22 新品發布會

字體:

9月12日,獨立設計師品牌PATAVINITY首次登陸中國國際時裝周。作為一個“享受自由、追尋自然”的品牌,PATAVINITY2022春夏係列以“Multiple Identities -流動身份”為主題,打破固有形態,顛覆認知,打造實現身份幻想的捷徑。

PATAVINITY創立于2011年,由李彥鵬領銜國內自主設計師團隊獨立創作完成。品牌以服裝藝術為媒介,傳遞品牌的哲學;以嚴謹的工作態度,嚴選每一匹布料,注重不同的材質的搭配與布料的組合,讓每位崇尚自由、熱愛生活的獨立女性輕松駕馭。

在當代,自由又開放的身份追求,使得我們的身份已不是一成不變的。世界是流動的,生活是流動的,我們的身份也可以是流動的。身份認同(Identity)作為對自我的一種認知和描述,強調自我的心理體驗,以及社會屬性的認同。因此設計師在本季新品的創作過程中,通過精致的布料與柔美的廓形,深刻地表達了其對主題“流動身份”的思考。

設計師本季將不同圖案元素融入三個係列。第一係列以滿印加局部圖案的設計手法,展現二次少女漫畫風,以不規則廓形為基底,搭配拼接設計,用多元碰撞的時尚態度展現品牌的年輕特質。

第二係列從自然中提取柔和色調,大量運用線性元素進行重組設計,還原簡單而純粹的自然細致紋理。布料工藝上選用質地輕柔、光亮的舒適織物,使整體造型流暢優雅。

第三係列採用全局滿印的設計手法,平鋪直敘復古巴洛克風格。設計師以蕾絲、網格流蘇輔料設計,糅合飄帶加抽繩巧思,並使用多層次的褶皺與鏤空工藝,以此增加服裝量感細節。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