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3 09:41:41
來源: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

哲學思想融入時尚 | WANMAY 2022春夏係列“尺·度”發布

字體:

9月12日,中國國際時裝周暨WANMAY品牌2022年春夏新品發布會在北京751D.PARK第一車間成功舉辦,知名設計師張博攜原創高端女裝品牌WANMAY/物碼再度登上時裝周的舞臺。

本季設計師張博借由古希臘哲學家普羅泰戈拉曾提出的“人是萬物的尺度”的哲學思想,將哲學理念融入到設計當中,使哲學思想在設計作品中得以體現,並讓藝術回歸自然,實現了哲學與設計、藝術與生活的相互碰撞。

設計師對于“人是萬物的尺度”這一哲學理念也給出了自己的解讀。事物的存在是相對于人而言的,人的感受決定對事物的審判和認知。不同的人對于相同的事物有著不同的尺度,這既是差異也是統一。

在本場發布會中,設計師張博不但延續了往季的3D列印技術、石墨烯抗菌抑菌材料等新科技布料,更是增加了瀕臨滅絕的羅布麻、大葉白麻等可持續的傳統天然布料。本季新品以純粹、自然的大地色為主色調,以裸色及藕粉色進行調和,並清晰明瞭地運用帶有刻度的尺子,通過編織、印花、植絨以及鏤空等工藝來展現人與萬物的尺度。作品裏大量的天然材質與科技感布料的結合、繁雜褶皺與簡潔線條的對撞、厚重材質與輕薄布料的平衡,以及各種尺子刻度與數字時刻提醒我們,思想與行為皆應有尺度,要懂得找到平衡。

WANMAY/物碼崇尚自然,因此本季産品部分採用了廢棄布料,通過回爐再造等二次設計實現了物盡其用的根本。對自然的敬意是品牌想要傳達和實踐的環保理念,也是對于時尚與環保之間尺度的把握及探索。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