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3 14:12:57
來源: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

陳志華·DEMAINZ地縵《幻醒》2022春夏中國國際時裝周發布大秀

字體:

9月11日,中國原創設計師品牌(中文名:地縵)DEMAINZ三度登陸中國國際時裝周,于751罐舉行春夏專場大秀。

這是繼2021秋冬發布以來,用短短幾個月的傾力,地縵DEMAINZ再度以布料科技、原創設計、匠心打造的一場科技時尚大秀,旨在用時尚與科技的手法,對未來服裝的延伸設計與多功能布料的服用性能做科學的探索與踐行。

時尚以科技為王 

地縵DEMAINZ始終堅持以科技為核心,追求布料的科技與服用性能為一體的時尚創舉。

本季大量使用新科技TPU空氣布料,節能環保且可回收,通過對布料物理性能的簡易改造,實現一衣多穿,未充氣可以做常規夾克,充氣後凸顯造型,保暖輕便、造型豐美,甚至可防雨,可制成簡易救生衣等,多服用性功能,可以更好的應對變化多端的天氣與環境。

真絲一直是中國服裝的布料之王,傳統的真絲是對布料作高級的分解,而本季呈現的數位印花3D,卻是對真絲布料科學技術的探索。3D燒花在絲絨織物上呈現出來的貝殼廓形,是布料的科學技術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提花布料——有布料中的貴族之雅稱,精細色織提花是傳統也是傳承,燙銀的點綴,是對中國制造的自信,而本季中植物染料的使用是企業對環境保護最直接的行動。

本季發布的靈感來源于神秘的深海世界。海洋生物展現的生命狀態,綻放出不同的幻境與和諧絢麗的世界,倡導自然與環境的可持續理念。設計師以深海為意象,賦予服裝治愈情緒的力量,如同一道光透過海洋的深藍,找到被保護、被冷靜、被治愈的希望。地縵DEMAINZ本季新品代表女性意識、情感與靈魂的共同體的覺醒,並將其情感寓于時裝之上,擁抱藝術與靈性,享受心靈重生之美。

大秀以藍色為主調,或律動或跳躍,燈光下熠熠生輝,猶如透過海水的陽光,層次分明,折射出光影的斑斕。

本季係列從中性職場風到浪漫優雅風,運用超現實主義的設計元素,用律變的手法作曲調的演繹。職場小套裝的俏麗與大氣的剪裁碰撞,規矩的格紋卻又在款式上作改良,突出小復古的時尚。誇張的荷葉邊、娃娃領、泡泡袖等造型是對女性骨子裏的浪漫風情極致的表達。

傳承是對中國千年手工藝術的尊重,創新是對流行與時尚的熱情與擁抱。手工訂珠與手工刺繡的傳統與藝術結合在一件件新品上,是創新,也是對當下的流行作富有內涵的詮釋。有了珍珠的點綴,分割不再是簡單的分割線,而是一種裝飾;圓裝袖也在手工珍珠的襯托下,更顯精致與優雅。珍珠六邊形紐扣別致而新穎,無疑是整件服裝的點睛之筆,為新一季産品賦予了高級感。

亮片與羽毛一直是設計師想嘗試而又不敢的秀場亮點,本季的新品,羽毛的使用無疑是把品牌精致的DNA詮釋到極致。在模特聘婷的步調下,隨節奏的擺動,羽翼在輕舞飛揚,風格在歌唱。

不囿于定義 不縛于框架

在快速發展與變化的中國服裝市場上,充滿天賦但孤軍奮戰的設計師們多曾鎩羽而歸,但DEMAINZ卻是個幸運的中國獨立設計師主導的商業品牌。DEMAINZ對于科技的探索開始于10多年前,在多年設計創作的道路上,收獲了豐碩的市場果實與不斷拓張的商業版圖,完美詮釋了在變化中成長的商業模式與不變的原創設計之間的時尚哲學。

包容與驅動共存是DEMAINZ對市場的態度,面對繁復的商業化挑戰,應打造品牌獨有的的商業化體係。明星藝人合作係列、膠囊係列的研發、線下買手店、線下線上形象展示空間、新媒體直播、推廣以及各社交平臺等方式解決了人、貨、場多維共同發展的商業難題,拓寬了合作空間,在擁抱更多的移動互聯的同時,為國內外市場構建提供更多的商業渠道。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