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09 08:36:43
來源:廣州日報

眾多品牌推出指甲油 指尖上的世界,不容小覷

字體:

  近日,愛馬仕宣布將于10月15日上線全新指甲油係列。據了解,該係列的外包裝延續了簡潔但風格鮮明的色塊設計,共包含24個顏色,均由品牌負責皮具、絲巾的色彩調配師挑選,其中就有品牌經典橙色Orange Bote,十分具有辨識度。

  從網友的反應來看,45美元的售價被接受度高,而配套推出基底油、表面保護油、修甲刀、指甲刷等産品,也令網友感覺貼心,希望擁有更好的美甲體驗。愛馬仕美容與香水公司首席執行官表示,手就像臉一樣重要,因為眾多皮革産品都是手工制作的。

  已有越來越多品牌將視線轉移到消費者的指尖。不只是愛馬仕,古馳、迪奧等奢侈品牌都已入局美甲領域,甚至餐飲品牌肯德基也于近期“不務正業”地推出美甲産品。

  年輕人對美甲的興趣比以往更為濃厚。今年奧運期間,隨著射擊運動員楊倩勇奪首金一舉衝上熱搜的,還有她搶鏡的珍珠美甲,一時在年輕群體中刮起“奧運冠軍同款美甲”風潮。此前,市場調查機構Grand View Research公布數據顯示,因美甲在年輕人群中再度流行,全球指甲油市場預計到2024年將達到156億美元,復合年增長率達9.5%。

  而傳統美甲店已經不是年輕群體的唯一選擇。不同顏色的甲油、各種樣式的裝飾和甲片,以及成套工具,是不少年輕人的家中“必備品”。“95後”美甲愛好者溜溜告訴記者,“在家自己DIY選擇更多,性價比更高,也不需要預約、排隊,省時省力。只是對動手能力有一定要求,但是上手了就像打開新世界大門一樣。”溜溜表示,她和身邊同齡人都偏愛極其鮮明的顏色,偶爾點綴亮片、珍珠、水鑽等裝飾物。“綠色、紫色、橙色,是我最愛的幾種顏色。”

  溜溜所謂的“打開世界大門”,初嘗美甲“甜頭”的莫梓萌也感受頗深。“原來‘萬物皆可美甲’。服裝以及日常用品中的顏色、花色都可以搬上美甲,可以和自己的穿衣風格、所處場景相搭配。”

  值得注意的是,熱衷用美甲傳達精致生活態度、表達自我與個性的年輕人,並未忽略美甲的健康與安全。電商平臺上,定位“健康指彩”的國貨美甲品牌糖果小姐在美甲品類市場中市場佔有率遙遙領先,指緣油等指甲修護乳、霜産品越來越受歡迎。“要風格也要健康。”正在用歐舒丹指緣油為手指軟化角質的溜溜如是説。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馨 資料圖片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