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寵粉旺銷“兩手抓” “元春”旺季開門紅-新華網

五糧液:寵粉旺銷“兩手抓” “元春”旺季開門紅

2024-02-06 16:59:52 來源: 新華網

  “元旦以來,五糧液舉辦的很多活動,感覺太有趣了!”“各大平臺上五糧液生肖龍酒快被搶完了!”

  市場銷售紅火、消費者好評不斷,折射出五糧液今年開年的行情成色。2024年“元春”白酒消費旺季,五糧液一面用情用心打造“和美行銷”矩陣,一面依托深厚底蘊實現消費熱潮,寵粉、旺銷“兩手抓”,與消費者“雙向奔赴”,實現“和合共生,美美與共”。

  抓行銷 用情用意換真心

  龍年春節臨近,白酒企業“搶春”行銷戰進入白熱化階段。

  五糧液搶先反應、積極策劃。1月18日起,五糧液推出哈爾濱冰雪節消費者互動活動,打造冰雕、快閃店、冰宮等設施,籌劃接龍、主題快閃、五糧液凍梨特調、冰宮盛宴等創新活動,邀請五湖四海粉絲喝“到爾濱的第一口酒”。

  “南方白酒”五糧液誠意滿滿、別出心裁,讓火熱的酒和冰雪文化交融共生,為全球遊客打開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窗口。

  1月26日,五糧液冠名的第53屆成都國際熊貓燈會在天府芙蓉園正式亮燈,由五糧液酒瓶堆砌的5.5米巨型“大熊貓”,配上燈光驚艷全場,不少遊人直呼“戳中心巴”。園內還有眾多五糧液元素,為燈會增添亮點。

  1月30日,五糧液攜手四川航空打造的“和美航班”,從北京安全抵達成都,護送首批“五粉”遊子歸鄉。自“中秋航空”“新年航空”後,五糧液再一次實力“包機”,以和美初心為團圓過年保駕護航。

  與此同時,五糧液在全國舉辦了上千場“和美團圓宴”,讓消費者沉浸式體驗不一樣的“和美”團圓;以“同飲一江水,幸福中國年”為主題,在上海、武漢、宜賓等地上演無人機秀,為全國人民送去春節祝福,營造把酒言歡的和美氛圍。

  有溫度、有關懷、有人文,當行銷不止于品牌曝光,五糧液以滿滿誠意與消費者産生了更深層次的情感共鳴。一位五糧液粉絲表示:“每次都有新體驗、每次都有新驚喜,沉浸在五糧液營造的和美氛圍中,的確是一種極致享受。”

  春節是中國人重要的文化符號,承載和傳播的中國文化、中國精神正逐步受到全世界人民的認同和喜愛。五糧液負責人透露,在即將到來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上,五糧液將繼續以“和美好禮”互動合作夥伴身份亮相,在互動環節禮贈上億元“和美好禮”,與全球華人共用“幸福中國年”。

  同時,五糧液還將以首席合作夥伴的身份亮相2024年莫斯科中國貿易中心“歡樂春節主題文化活動”,將中國傳統廟會帶往俄羅斯,架起中俄文化溝通交流的橋梁,讓全世界民眾共用中國春節的喜悅氣氛、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五糧液×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五糧液×川航和美航班包機活動、五糧液×央視春晚和美好禮、長江三城無人機秀、五糧液×成都大熊貓國際燈會……一係列和美行銷活動,讓五糧液知名度、認可度和美譽度不斷提高,品牌效益持續顯現,彰顯著“中國酒王”的氣度與風范。

  抓動銷 有價有量贏信心

  當前,白酒行業價格倒挂、高庫存壓力情況依舊突出。作為頭部企業,五糧液係統謀篇布局揚品牌,科學排兵布陣促動銷,發揮行業引領作用,吹響龍年白酒“開門紅”號角。

  作為千元價位最大流通單品,第八代五糧液歷年春節動銷不俗。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以來,第八代五糧液動銷穩步提升,銷量遠超預期。

  五糧液歷史源遠、底蘊深厚,始終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視為己任。自1998年起,五糧液堅持每年推出一款生肖酒,以栩栩如生的造型設計將酒文化與中華生肖文明完美結合。今年最新推出的五糧液·甲辰龍年生肖酒,造型別致、生動霸氣,一經推出反響熱烈、供不應求,廣受市場認可和消費者好評。一位經銷商表示:“五糧液龍酒成交價格、單瓶利潤、好賣程度都是第一名。”

  第八代五糧液量價齊升、好于預期,五糧液龍酒多方追逐、銷售火熱,這是産品價值和消費者認可的證明,也對穩定和提振行業信心起到積極作用。不少經銷商表示,這讓他們的信心和對今年的預期都有了明顯的增強,對春節動銷的良好開局和全年目標的順利完成充滿期待。

  相關人士指出,今年“元春”,“五糧液熱”成為白酒行業現象,五糧液龍酒熱銷、第八代五糧液動銷加速、品牌活動持續引爆……無論是品牌端還是渠道端,都為新一年的五糧液發展積蓄了勢能。

  據悉,春節期間,五糧液還將繼續開展五糧液1618和39度五糧液開瓶掃碼活動、宴席活動、春節不打烊活動,持續“寵愛”全國消費者。

  在2023年12·18共商共建共用大會上,五糧液集團(股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曾從欽表示,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圍繞“産品卓越、品牌卓著、創新領先、治理現代”四大主攻方向進一步延伸拓展,重點突出以價值創造為牽引,著力在提質增效、守正創新、優化布局和深化改革方面下功夫,以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促進品質變革,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加快建設世界一流酒企。

  星辰大海,永不止步。立足極致品質、厚重歷史的基本面,手握品牌價值、消費群體的獨特優勢,五糧液正積極創新,穩步前行,為高品質發展夯實基礎,為加速品牌價值回歸積蓄力量,不斷書寫“大國濃香、和美五糧、中國酒王”的和美篇章。(徐丹寧)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