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杯”2023年全國大學生品酒大賽(四川賽區)復賽在宜賓舉行-新華網

“五糧液杯”2023年全國大學生品酒大賽(四川賽區)復賽在宜賓舉行

2023-10-11 14:56:35 來源: 新華財經

  10月7日,“五糧液杯”2023年全國大學生品酒大賽(四川賽區)復賽在五糧液公司舉行。經初賽比拼脫穎而出的200余名參賽選手同臺競技、切磋技藝,最終遴選出26名優勝選手參加2023年全國大學生品酒大賽全國總決賽。

  圖為“五糧液杯”2023年全國大學生品酒大賽頒獎典禮

  全國大學生品酒大賽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是一項針對在校大學生的公益性白酒品酒技能大賽,本次大賽(四川賽區)由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五糧液股份公司承辦。大賽以“鑒中華美酒,敬和美青春”為主題,旨在弘揚和傳承中國白酒文化,發現與培育品酒人才,為白酒産業持續發展儲備新生人才力量。

  大賽復賽分為理論和實操兩部分。實操比賽緊張激烈,由典型性和品質差五輪品評能力測試組成,參賽選手們在場上角逐競技,比拼白酒理論知識和白酒品評技能,以昂揚的姿態展示青春風採,施展精湛技藝。經過層層遴選和激烈比拼,來自四川輕化工大學的陳垚、李秋林,四川大學錦江學院的劉湘獲得大賽一等獎。

  圖為五糧液股份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蔣文格致辭

  五糧液股份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蔣文格表示,五糧液希望通過此次大賽,為全國大學生搭建白酒技藝傳承的平臺、展示青春風採的舞臺,培育和選拔白酒人才,構建産學研用良性迴圈生態圈的窗口。他説:“通過這一高規格、高品質、高聚焦的活動,培養大學生研究白酒的興趣和熱情,引領年輕一代了解白酒文化、品味白酒底蘊、投身白酒事業,更好地傳承與發揚博大精深的中國白酒文化,為白酒行業高品質發展築牢人才支撐、作出積極貢獻。”

  人才是中國白酒産業的核心競爭力,這已成為社會各界和業內發展共識。作為行業龍頭企業,五糧液始終堅定實施“人才強企”戰略,積極探索創新人才培養機制,大力支援大學生等年輕群體認識傳統白酒文化、釀造工藝、品評特點等,致力培養中國白酒産業接班人。

  據了解,五糧液近年來全面推進“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五糧液曹鴻英‘工匠苗圃’”“創新工作室”等平臺建設,持續發揚“傳、幫、帶”的人才培養傳統,通過舉辦中國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級調酒大賽,承辦四川省白酒行業酒體設計職能競賽、全國大學生品酒大賽全國總決賽和四川賽區分賽等賽事,吸引全國各大高校在校大學生積極參與、服務川酒發展大局,弘揚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行業高品質發展鍛造更多高技能人才。(趙思思)

【責任編輯: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