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攜手博鰲亞洲論壇共促全球科技治理-新華網

五糧液攜手博鰲亞洲論壇共促全球科技治理

2022-09-30 15:53:05 來源: 新華財經

  9月28日-29日,由博鰲亞洲論壇主辦的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第二屆大會在廣州舉辦。作為大會榮譽戰略合作夥伴與官方指定用酒,五糧液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白酒的創新智慧與科研成果,為推動構建全球科技治理新框架貢獻中國白酒力量。

  大會期間,501五糧液、經典五糧液、國際時尚·五糧液等代表産品精彩亮相,第一代到第八代五糧液集體“出鏡”,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在專門設置的五糧液展臺,五糧液傳承逾千年的釀造技藝、“美酒五字訣”、“國寶”明代古窖池群,以及五糧液在堅持古法釀造技藝的同時,為白酒産業賦能的科技創新成果……一段段生動的視頻、一幅幅精美的圖示、一句句深刻的講述,吸引了全場嘉賓的目光,他們不時駐足觀看、聽取講解,對五糧液珍貴的歷史文化底蘊、獨特的和美文化內涵、與時俱進的傳承與創新讚嘆不已。

  

  酒是四海共通的世界語言。在“五糧液·科創之夜”交流酒會上,五糧美酒香溢全場,為大會對話交流增添“和美”氛圍。現場嘉賓踴躍品鑒五糧液,在醇厚馥鬱的美酒激發下,交流智慧、分享觀點,助力碰撞出科創領域的“博鰲智慧”和“博鰲方案”。

  與會代表認為,科技創新已成為引領世界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動力和人類應對各種挑戰的重要手段。作為中國白酒龍頭企業,五糧液緊跟時代發展,堅持以創新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將科技創新作為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手段。

  據了解,五糧液近年來加強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制定“科技強企”發展戰略,積極創建國家白酒産業創新中心、國家白酒釀造重點實驗室、國家釀酒專用糧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為開展創新型、前瞻性的技術研究攻關集聚領先科技人才優勢,為推動行業更高品質發展搭建科創平臺。

  面對傳統行業的創新需求,五糧液把握工作著力點,深化科研創新,深入推進多個專項科研項目,目前已發現JNU-WLY1368、空氣叢梗孢酵母等新菌種,取得了一係列國內外領先的技術研究成果,引領行業更高水準、更高品質、更可持續發展。今年2月15日,在國家發改委發布的《關于印發國家企業技術中心2021年評價結果的通知》中,五糧液以82.3分位列白酒行業第一,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得到權威認可。

  據了解,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是博鰲亞洲論壇框架下的重要專題會議,旨在打造科技創新領域的政商研高端對話與合作平臺。自2020年首次舉辦以來,大會在推動科技創新交流的開放包容、疫情防控和公共衛生領域的互助合作、科技創新成果的普惠共用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大會以“創新賦能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圍繞金融科技、數據傳輸、生物醫藥、人工智慧、材料科學、數字科技、公共衛生和工業4.0等前沿議題深入探討。(趙思思)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