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穩致遠 五糧液連續6年保持雙位數增長-新華網

行穩致遠 五糧液連續6年保持雙位數增長

2022-08-29 10:04:49 來源: 中國財富網

  8月25日晚間,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代碼:000858,以下簡稱:五糧液)披露2022年半年度報告:上半年營業收入412.22億元,同比增長12.17%;歸母凈利潤150.99億元,同比增長14.38%。二季度單季營業收入136.74億元,同比增長10.03%;歸母凈利潤42.76億元,同比增長10.29%。

  歷史數據顯示,2016年-2021年,五糧液已連續六年保持雙位數增長,2022年上半年營收、凈利潤已超2018年全年營收、凈利潤。五糧液也是2020年疫情以來,唯一一家每個季度營收、凈利潤均實現雙位數增長的白酒上市公司。業內人士表示,五糧液表現出了較強的業績穩健性。面對經濟大環境、疫情反覆以及産品結構、渠道結構、行銷戰術優化調整等綜合因素疊加下,營收、利潤仍舊保持兩位數增長,實屬不易。

  2022年上半年,面對特殊時期帶來的市場波動和需求放緩,五糧液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再次交出令人滿意的發展答卷,用穩定業績凸顯抗壓能力、扛牢龍頭擔當。

  面對嚴峻的市場形勢,五糧液著手早、反應早,穿越市場波動周期,出臺了一係列符合市場實際、具有區域特色的支援政策;同時開展了元春主題活動、五糧液和美文化節、父親節、618電商節、宴席活動等面向消費者活動,強化消費者互動、提升品牌粘性,有效拉動市場動銷,渠道庫存維持低位,確保業績穩健增長。五糧液二季度單季經營活動現金流凈額52.88億元,同比增長65.15%,經營活動現金流單季的大幅增長,體現了五糧液較強的抗風險能力。

  在當前消費升級、優質濃香稀缺的市場形勢下,五糧液加快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夯實産能根基、強化品質保障、助推效能提升,助力可持續發展。其中,釀酒專用糧工藝倉及磨粉自動化改造項目、勾儲酒庫項目,2個重點項目年內將全面建成投用;10萬噸生態釀酒項目(一期)、江北園區內部技改挖潛2萬噸、成品酒包裝及智能倉儲配送一體化項目,3個重點項目正加快建設,在體現公司加快高品質發展決心的同時,更為持續穩健發展奠定了基礎。

  五糧液勇擔使命,以夯實品質為基石,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半年報顯示,五糧液重點推進《五糧液名酒率提升技術研究及應用》等專項科研項目,以技術創新推動白酒釀造工藝創新,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先後發現JNU-WLY1368、空氣叢梗孢酵母等新菌種,在提升産業科研水準、釀造現代化水準和産品優質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科學價值,在助推中國白酒的全球認知認同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今年以來,券商在Wind共發布五糧液相關研報138篇,均給予五糧液正面的“推薦”以上評級。浙商證券表示,五糧液即將開啟新高品質經營周期,未來業績兼具成長及確定性,改革標桿地位有望推動估值中樞繼續抬升。(徐丹寧)

【責任編輯: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