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講好中國品牌故事 發揮品牌經濟的引領作用-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8 16:10:55
來源:新華網

王慧:講好中國品牌故事 發揮品牌經濟的引領作用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8日電 8月4日,北京佳富比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慧做客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演播室時表示,講好中國品牌故事,發揮品牌經濟的引領作用,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社會各界的共同職責。

  王慧認為,隨著中國經濟的穩定增長與品牌全球化發展,越來越多中國企業比如中國銀行、海爾、華為、福耀、小米等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加大品牌建設力度,語權和影響力與日俱增。同時,我們也看到,2021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達到114萬億元,佔全球經濟比重由2012年的11.4%上升到18%以上,我國作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地位得到鞏固提升。但是,截至目前,中國品牌走出去成為國際知名品牌的總體數量還並不算多,與中國經濟在全球的影響力還不匹配,中國品牌國際化道路任重道遠。

  王慧説,企業要更加重視品牌打造,打造優質産品,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媒體要大力宣傳中國品牌正能量,講好中國品牌故事,發揮品牌經濟的引領作用。中國很多産品的品質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準,並在海外暢銷,但是企業對品牌的打造和宣傳還不夠,存在高質低價現象,這是非常不利的,需要改變。中國消費者也要進一步樹立民族品牌自信,增強文化自信,才能把中國品牌真正做大做強。

  拍賣是對財産權利轉讓的最原始的方式之一,具有悠久的歷史。王慧説,近年來,我國拍賣企業數量逐年增長,年成交規模整體上升,但由于行業準入門檻不高,拍賣企業數量多,規模小的現象明顯。因此,拍賣企業也亟需強化品牌意識。當前,比起國際和國有拍賣品牌,民營拍賣品牌總體上還比較弱,未來,隨著拍賣市場的進一步發展和規范,以及中小民營企業的進一步發展,民營拍賣品牌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