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福泉:品牌崛起需長時間積淀、不斷創新 構建品牌信任-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11:26:34
來源:新華網

陳福泉:品牌崛起需長時間積淀、不斷創新 構建品牌信任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5日電(沈美)8月5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國民消費品牌新勢力論壇上,談起“新消費時代民族品牌崛起之路”的議題,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總工程師陳福泉表示,品牌的崛起,需要長時間的積累沉淀,一是要做到企業基業長青,基業長青則需要企業不斷創新,産品品質從品質合格到品質滿意再到品質魅力。二是構建品牌信任,尚德守法,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

  陳福泉表示,探討“新消費時代民族品牌崛起之路”是一個非常重要和有現實意義的話題。它至少包含三方面內容:

  一是“新消費時代”。收入的提高必然會拉動消費的提升,消費會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對于這個“新消費時代”,需要專家學者們對其特徵、規律等進行相應的研究,更需要生産經營企業特別是企業家的判斷和應對,因為企業才是市場經濟的主體和推動者。

  二是“民族品牌”。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企業和企業家對品牌的認識不斷深化,在培育、建立和推廣品牌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從注重表現形式的階段,進入到形式與內涵並重的階段,中國品牌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已經從默默無聞發展到正在佔有一席之地。“在不久前公布的“2022年凱度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中,中國有14家企業上榜,其中有2家還進入了前10名。我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中國品牌馳名全球。”

  三是“崛起之路”。中國品牌的崛起需要官、産、學、研、媒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和推動。“新華網主辦的這個活動,正是利用國家權威媒體的獨特優勢,聚合各方,共商大義,充分展現了國家權威媒體的責任與擔當。”

  談及當前産業發展情況,陳福泉認為,企業要在這種確定性和不確定中引導新的消費理念、發現新的消費需求,滿足消費需求。“在中國品牌崛起過程中,行業組織可以發揮其獨特的優勢和作用。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願與各方共同努力,在中國品牌崛起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國民消費品牌新勢力論壇匯聚各行業代表、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以行業報告發布、專家學者主題演講、圓桌對話等多種形式進行跨界對談,探尋新消費時代民族品牌的未來發展路徑。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