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5G推動數字經濟發展 讓世界萬物智能互聯-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08:24:50
來源:新華網

高通孟樸:5G推動數字經濟發展 讓世界萬物智能互聯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5日電(記者 陳聽雨) 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于8月3日-5日在井岡山舉行。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在新華網演播間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發展、特別是長期向好的趨勢從未改變,高通公司一直對中國經濟和市場的長期發展充滿信心。未來,高通公司會通過移動連接和計算技術,進一步加大與中國産業生態的合作,推動全球數字經濟朝智能網聯的方向發展。

 圖為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孟樸説,今年中國政府出臺了一係列穩外資舉措,例如貫徹落實《外商投資法》、持續優化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等,都對進一步改善外企在華營商環境有著重要作用,這些舉措和社會經濟發展的長期向好趨勢,是外企堅定在中國發展的信心來源。

  當前數字經濟發展迅猛,談及數字經濟在中國的發展前景,孟樸表示,高通公司所在的行動通訊領域和半導體領域,都是數字經濟發展的基石。比如,在行動通訊領域,5G作為通用移動計算平臺,會在國家經濟發展和人們日常生活中起到重要作用,所以5G本身的發展也是對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

  孟樸介紹,高通公司與中國移動運營商和智能手機企業等合作夥伴,共同推動5G在中國的發展,助力中國5G手機廠商拓展全球市場,高通公司致力于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5G賦能數字經濟發展離不開産業協作,孟樸表示,高通公司將和産業界共同努力,讓世界萬物智能互聯。“我們已經進入到不同的行業,比如在汽車領域,全球已有超過1.5億輛汽車採用了驍龍數字底盤等高通汽車技術。過去幾年隨著新能源汽車發展與汽車智能網聯化,中國新能源汽車領域經歷了非常快的發展變化,很多新能源汽車都採用了高通的智能座艙解決方案。”

  “在全球、特別是在中國,我們的朋友圈正在不斷擴大,已經從智能手機行業擴大到汽車行業,還有萬物互聯的物聯網行業。未來,高通公司會通過移動連接、移動計算技術進一步加大在全球特別是中國的合作,推動全球數字經濟朝智能網聯的方向發展。” 孟樸強調。

  為期三天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主題,論壇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戰壓力與挑戰,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增強産業鏈供應鏈韌性,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冉曉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