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之屋黃健:堅持“長期主義” 以品質推動燕窩行業健康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09:47:03
來源:新華網

燕之屋黃健:堅持“長期主義” 以品質推動燕窩行業健康發展

字體:

  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于8月3日-5日在井岡山舉行。廈門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健在新華網演播間接受採訪時表示,高品質發展考驗的是企業定力,企業要堅守品質,築牢品牌根基,才能行穩致遠。

  黃健認為,企業要在保持韌性中提振信心決心,堅持正確的價值觀,形成品牌的根基和品格。基礎打得牢,才能走得更遠。燕之屋遵循“長期主義”,堅持走高品質發展路線,保持良好穩定的發展方向和持續高于行業的增長速度。

  “在堅守品質的同時,燕之屋不斷創新,讓燕窩産品更加多樣化,更符合時下人們的滋補需求。”黃健説,燕之屋通過科研手段提升燕窩價值,應用到更多領域,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2012年,燕之屋推出碗燕,開始做標準化産品,即食燕窩的風潮由此興起,隨後也推出了深受年輕人喜歡的鮮燉燕窩、冰糖官燕等産品。2014 年,燕之屋和中國標準化研究院等單位共同推出了燕窩品質等級標準,推動行業標準化建設。此後,燕窩行業陸續有了團體標準。

  面對著瞬息萬變的國內外市場環境,中國品牌應當如何識變、求變、應變?黃健認為,燕之屋作為食品企業,品質就是最好的名片。燕窩産品生産需要大量的手工挑毛,工藝流程長,人工投入大。慢工才能出細活,這就需要有專業精神。“首先要專注,心無旁騖做好一件事。其次,加強燕窩的基礎研究,推動燕窩産品的創新,讓國人真正享受好燕窩帶來的滋養與健康。”

  黃健介紹,企業在聚精會神幹實業的同時,也在積極回報社會,投身各項公益事業。2019年,燕之屋在甘肅省臨夏州廣河縣建立工廠,為當地人民提供就業機會,助力廣河縣實現鄉村振興。同時,燕之屋攜手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成立“燕小屋公益成長計劃”,為西部婦女兒童帶去教育、培訓等方面的支援。

  “信心是腳踏實地走出來的,方向對了,道路就不怕遙遠。作為中國企業、民族品牌,燕之屋牢牢把握時代脈搏,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貢獻力所能及的力量。”黃健説。

  為期三天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以“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主題。論壇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戰壓力與挑戰,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增強産業鏈供應鏈韌性,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胡可璐)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