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引導保健食品企業規范經營 推動大健康産業創新升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10:45:53
來源:新華網

李萍:引導保健食品企業規范經營 推動大健康産業創新升級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5日電 8月5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國民消費品牌新勢力論壇上,中國保健協會副理事長、高級工程師李萍表示,隨著國內保健食品市場監管不斷增強,保健食品行業將逐步走向規范化,行業集中化將加速。

  李萍説,近年來,國民健康素養水準大幅提升。《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行動綱領和具體舉措,將進一步建立健全健康教育體係,引導群眾建立正確健康觀,促進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提高人民健康水準。

  李萍認為,中國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的消費理念和消費意願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促使中國保健食品整體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容。尤其是疫情當下,細分領域保健食品消費越來越旺盛,如免疫調節、補充維生素等産品成為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類別。在這樣的市場背景下,國貨保健食品品牌正在積蓄勢能,等待市場的爆發。面對健康消費産品在新賽道、新需求中的機遇和挑戰,中國保健協會持續推動健康産業發展和科技進步,從源頭上減少亂象的産生,在法律規范、産品創新與研發、市場管理、行業自律及標準化建設等方面為中國健康産業做出努力,引導保健食品企業向規范化經營轉變,推動保健食品行業長久有序健康發展。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國民消費品牌新勢力論壇匯聚各行業代表、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以行業報告發布、專家學者主題演講、圓桌對話等多種形式進行跨界對談,探尋新消費時代民族品牌的未來發展路徑。

【糾錯】 【責任編輯:胡可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