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新能源首席財務官康梁:將工業級産品零門檻一站式提供給消費者-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20:05:00
來源:新華網

如果新能源首席財務官康梁:將工業級産品零門檻一站式提供給消費者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5日電(劉佳)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于8月3日-5日在井岡山舉行。如果新能源首席財務官康梁在新華網演播間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一家新能源行業的消費品公司,如果新能源的産品的核心理念是零門檻和一站式,不斷降低工業級産品對消費者的使用門檻,並通過一站式配齊的方式提供給消費者。

  康梁介紹,如果新能源專注于離網或移動場景,比如房車、遊艇、小木屋環境當中的光伏+儲能以及智能作業系統的一整套能源解決方案,近年來相關消費需求爆發式增長。

  談及科技創新,康梁表示,創新的核心是要真正理解消費者,知道他們的需求,“比他們更懂自己”。如果新能源剛創業時設立的論壇上至今活躍著大量的房車、戶外愛好者,通過直面面對消費者進行交流,公司發現不少用戶對不同型號不同技術指標的産品如何選擇有困惑,于是公司推出了超級計算器,消費者只需要告訴計算器需要使用的電器名稱、數量和期望的使用時間,超級計算器就可以計算出所需的功率、容量等技術指標,進而幫助用戶選購符合他們需求的模組化産品。“這是我們怎麼通過科技通過數據跟用戶拉近距離,更好的滿足他們的需求,而不是把一大堆工業級産品放到他們面前讓他們自己選購。”康梁説。

  為期三天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主題,論壇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戰壓力與挑戰,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增強産業鏈供應鏈韌性,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索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