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哈玲:餐飲行業將涌現更多優秀民族品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18:20:47
來源:新華網

尚哈玲:餐飲行業將涌現更多優秀民族品牌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5日電(寇萊昂)8月5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國民消費品牌新勢力論壇上,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副會長尚哈玲表示,餐飲消費是社會消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吸納勞動就業、提高國民生産總值、助推鄉村振興、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食生活需要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她認為,餐飲行業將出現更多優秀民族品牌。

  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餐飲業已由1978年一個50億元收入的傳統服務業,跨越式發展成為近5萬億元的生活服務消費産業、超過2000萬就業的民生産業。

  在尚哈玲看來,很多餐飲産業的民族品牌,隨著時代的發展,抓住了歷史性發展機遇,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發展過程,不僅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餐飲服務,也以新理念新技術引領行業發展;不僅在國內多業態多地域經營,也走出國門開始全球布局;不僅為促消費穩增長發揮作用,也擔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為弘揚中華飲食文明積極努力。

  近年來,我國消費規模穩步擴大、結構持續優化、業態日益豐富、品質逐步提高,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不斷鞏固。尚哈玲認為,餐飲行業未來將涌現更多優秀的民族品牌。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國民消費品牌新勢力論壇匯聚各行業代表、專家學者共同暢談前瞻觀點,以行業報告發布、專家學者主題演講、圓桌對話等多種形式進行跨界對談,探尋新消費時代民族品牌的未來發展路徑。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