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技術賦能 積極踐行ESG發展理念-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3:54:56
來源:新華網

高通侯明娟:技術賦能 積極踐行ESG發展理念

字體:

 圖為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侯明娟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記者 陳聽雨) 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8月4日,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上,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侯明娟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無線科技創新者,高通不僅在自身研發、設計和運營的過程中堅持可持續發展方向,同時也在利用技術努力推動社會的進步,積極踐行自身的企業社會責任。

  在論壇主題為“ESG:企業高品質發展新路徑”的對話環節,侯明娟分享了高通公司ESG的實踐。她介紹,高通公司是從事無線通信技術研發的半導體企業,一直以來,高通在全球范圍內展開“無線關愛”計劃(Wireless Reach),致力于讓先進的無線通信技術惠及欠發達地區。自高通推行“無線關愛”計劃以來,已經為全球累計2400萬人的生活帶來了積極影響。

  侯明娟表示,高通公司在根植中國、深耕中國的近30年裏,積累了很多特有的企業社會責任實踐。比如,高通聯合無錫急救中心、無錫市衛生健康統計中心、無錫移動合作開展了“5G+智慧急救”項目,超過80輛救護車通過搭載高通5G智慧網擎設備,在接到患者之後能夠第一時間將患者的情況通過5G急救專網實時上傳,幫助救治醫院提前獲取資訊並制定搶救方案。據統計,這一5G智慧急救體係可以平均節省約15分鐘以上的救護時間。

  侯明娟介紹,作為重要的技術賦能者,高通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也在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中國在電動汽車、智能網聯汽車領域已取得了領先的發展,高通很高興能在中國支援大量項目,與領先的中國車企一道,共同推動“雙碳”目標的實現。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論壇圍繞“提振信心決心 厚植發展動力”主題,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難而上,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劉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