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陳克祥:以黨建引領譜寫企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5:25:00
來源:新華網

中國平安陳克祥:以黨建引領譜寫企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記者何凡)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上,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陳克祥指出,中國平安將始終堅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堅守“以人民為中心、以民族復興為使命”的立業初心,全面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陳克祥

  中國平安成立34年來,始終堅持傳承紅色基因,汲取不斷前進的智慧和營養,特別是近年來多次組織集團和各專業公司幹部員工來到井岡山,接受思想洗禮,以黨建引領謀破局,深化改革促發展,取得良好成效。中國平安位列2022年世界500強第25位,榮獲全國非公有制企業“雙強百佳黨組織”。

  陳克祥指出,中國平安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做到決策有黨的聲音、管理有黨的身影;以黨建引領企業文化建設,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與企業文化建設有機融合;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持續深耕災難救助、環境保護、脫貧攻堅等公益領域,累計捐款2億元支援疫情防控,提供産業扶貧資金超400億元,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和鄉村振興。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向實體經濟投入超5萬億元。

  陳克祥表示,要在堅持堅定執著追理想中為平安高品質發展提供根本保證,在堅持實事求是闖新路中為平安高品質發展提供科學方法,在堅持艱苦奮鬥攻難關中為平安高品質發展提供動力源泉,在堅持依靠群眾求勝利中為平安高品質發展提供價值導向。

  “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是中國平安的立根之本和鮮明底色。”陳克祥表示,在新時期、新形勢下,中國平安將堅決貫徹落實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深化 “綜合金融+醫療健康”發展,在做深做透傳統金融業務的同時,聚焦科技創新、綠色金融等領域,在助力科教興國、雙碳目標等一係列國家重大戰略中,推動公司可持續發展。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論壇圍繞“提振信心決心 厚植發展動力”主題,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難而上,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劉佳】
      //